close
因為想要辨一個party~~
最近有一種覺得人生應該要多嘗試些什麼感覺,
所以辨了~~從一個人想要一起辨的時候開始。
只是這篇心得不是在辨pa的心得。
而是..........


在邀約過程中的心得。
這次因為我覺得踫pa...如果只是四個人,雖然那四個人都是精英都很high~
但是我的感覺還是會覺得,pa就是要人越多越好。
所以我這次大約邀約了30個人~~
這邀約的過程實在很妙。~~

我是先用facebook活動來邀約大家。
而因為每個使用facebook的習慣不同,好像不是每個人都有看到~~
所以,有電話的人,我還是有打電話,或是有碰到面的做第二次的邀約。

以前我是很害怕做這樣的事的。
(同學會除外,因為同學會我覺得對方不來不是因為我,所以我敢)
但是如果是自己辨的活動,以前沒有把握是不敢邀的。因為我怕別人對我的拒絕。
即使拒絕不是因為我,可能是因為時間,可能是因為人,可能是因為主題,可能是因為個性。
但我還是很不喜歡當我鼓起勇氣,開了口邀約之後對方不來。
害怕期待越高,失望越大。

但做了葡眾之後,
我覺得目前學到的附加的價值是,
我有用勇氣去主動邀約和面對,及邀約之後的平常心。
尊重每個人的決定,但是我想要做的事,我還是想要去做做看。
為什麼會說到這個,是因為~~

facebook這個地方邀約很神奇,我覺得它很大的優點是活動公布很快、方便。
但其中有一個神奇的特點,其實也是讓人學習逃避去做決定的地方。
哈~~怎麼說呢?因為想參加的人會按參加很直接。
但是猶豫的人,可能會按可能參加。
或是覺得不太想參加的人,他們的選項會很神奇。
很少會直接的按不參加,就按可能參加,不會按不參加@@
在不然就是直接當作沒有看見,而不做回應@@

不然,這其實是一個很方便聯絡事情的工具。
只是人太可愛~~有著很多種的面向。

所以,我覺得不喜歡自己在猜測對方想法那段很痛苦的過程。
所以,我情願打電話去面對,別人可能會說「不」的可能。
所以,打了電話,我也跟他們說不想來的話,幫我按個「無法參加」。
雖然,可能會出現一堆的無法參加。但我想這比一堆沒有回應的感覺還要好。

但其實我最大的心得,其實不是這個。
而是那隨機抽樣,邀約很好的朋友,最近常互動的朋友,或參加過我的活動的朋友。
就那不到30的人電話抽樣中。

我發現,每個人都有些每個人當下的故事,和其現階段那多樣的情緒。
我可能很開心的邀約,但可能那個人心情正好,不去也有聊的很開心互動。
但有的人可能正在忙,有的人剛好那天很累,有的人剛剛遺失東西剛剛哭完。
情緒的頻率不一定對應的到,可能一頭熱的結果是一頭的冰水。

但是我忽然想到~~
當下自己的因應很重要,
也許我沒有辨法切換到對方一樣的情緒。
但是我不能忘記自己那個溫暖同理的心~
只有這樣,我們那個交會的當下才有交集,那個當下才有意義。

所以又聯想到做傳銷,
其實很多時候對方的回應,我們沒有辨法預期。
但重要的是我們當下的想法怎麼去因應。
同樣發生相同的事情。為什麼有的人處理的很好,把危機變轉機變機會。
有的人卻發生了,種下了讓彼此更不開心的種子。

那個心的訓練,真的還是滿好玩的~~
難怪常有人說,做傳銷有的時候是在練情緒管理XD...
學習怎麼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