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感冒症狀最嚴重的時候看
會不會太自虐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的眼淚和鼻水花了我整整滿滿的半盒衛生紙~
外加隔天眼睛腫的像核桃~~
重點不是哭多慘拉~~而是裡面有探討到生命的意義
値得去想一想~ 去看一看~~看完的人在看我的心得~~

其實我過了兩天才寫這個心得~
很想寫~ 但會懷疑自己是否能把我從中的感動
~
從中學習到的東西 表達出來~
分享給你們知道
~~
而在日劇版裡也有許人PO過他們的感想
~
讓我深深再一次感動的地方
~
所以叫你們自己去查閱一下就知道了阿
~~
但基於好東西就要跟好朋友分享
自己的感動就是要稱自己還有感覺的時候想
~~

看的時候是感性超過了理性
~~
現在理性多了點
~


一個女孩正值青春年華的十五歲
什麼都很厲害.功課好.體育好.對人也好
也考上了好學校~ 她喜歡的人好像也喜歡她
人生好像正要光明的開始
~
卻讓她得到了一種現今醫學治不好的病
~
一個知道自己以後會慢慢不能走路~不能說話~不能正常吃東西
~
到最後會全身癱瘓的躺在床上~無法自主
~
在這過程中她一直努力的調整自己的心態
~
努力的不想麻煩週遭的人
~
努力的在調適自己之虞~ 還要堅強的打起笑容
~
給關心她的人
~
一開始我只想到她很開朗很堅強
~~
時間流動~讓我覺得我雖然知道到最後會死亡
~
還是情不自禁跟著女主角的腳步走著
~
一切都讓我想的很單純很簡單
~
因為我知道人都是會死的
~
無論是早死晚死
~~
連現在活的好好的我
也不能把握我待會明天也會活的好好的
所以我可能把死亡這個過程看的太簡單
我有辦法在跌倒的時候~~還看的見頭頂的藍天嗎
?
我有辦法在事事都要拜託他人的情況~還能有自己的尊嚴嗎
?
我能夠在發現自己以前能做的事情~現在都不能做
都是以前習以為常事情
......
能夠忍受其他人外界的眼光嗎
?
不是說一瞬間死掉就死掉了
如果我是主角~~我早就在我還沒不能動之前
~
做完我想做的事~~就稱有能力的時候自我了結了
~
但她努力稱到最後
~
在最慘的時候~都沒有放棄自己要活下去的心
~
讓人覺得很佩服她的開朗~ 和她追求她自我生命意義的價值
~
讓我覺得很佩服
~
但另外一方面卻不知道為什麼會覺得很羨慕
它有充裕的時間來對自己的好朋友.自己的家人表達她的感情
也相對的更珍惜每一次的聚會
~
現在還有時間的我~還有力氣的我
~
為什麼沒有好好的把握呢
?
基本上我也在學習活在當下的感覺
~
這也是我從小的志願
~~
但是往往不小心就會遺忘了
~
很多的感動~ 當下是很感動沒錯
~~
之後就忘了~~我說的忘了 不是說不記得這件事或這個感覺
~
而是不記得實踐在自己的身上
~~
覺得有些遺憾
~~
不過這就是人的習性
~~
慢慢的在循環中~~你就會慢慢的達到你想要的
~~
不過我是真的覺得人生很無常
~~
想要做什麼就認真做
~~
像我以前生病是只會認真的虛弱~ 自我安慰 自我可憐
~
現在我這次感冒連血鼻涕都出來了
~
我還有心思看我的日劇 吃我的飯 打我的電動 讀我的英文
這些就很値得感謝老天爺了
~~
也感謝我自我的進步
~
既然不然改變 現在的現況~ 就在自己有什麼能力
~
盡那所有力去達成
~~
這是裡面所教導的
~~
我想~~我也會慢慢的朝這麼方向邁進


而我覺得除了女主角的很值得討論之外
~~
我覺得其他人也有很值得討論的地方

女主角媽媽的心境轉換
~
那種看到自己兒女受苦恨不得能代替她受苦的感覺
自己身為保健師~比任何人家都還要注重家裡兒女的健康
~
結果卻無力幫助自己的女兒
~
自己不敢去接受這個事實~ 也無法去告訴女兒這個殘酷的事實
和怎麼認真的當她女兒的依靠
~
為她盡力完成她的夢想
~
幫助她找到她生命的意義
讓她出門擔心她受傷~ 也害怕不讓她出門
剝奪了她還能享受的自由
~
那種掙扎兩難的心情
~
父母真的很難當
~
如果是我呢
?
我能夠在上一秒眼淚 下一秒轉過頭來給她堅強的依靠嗎
?
我能夠保持女兒崩潰前 自己不先崩潰了嗎
?
女主角的爸爸也是個很真性情的人
~
在盡量在家中 子女的面前
表現出認真開朗的一面
~
永遠以天塌下來也不怕的去面對
希望給她們子女最好的 人生態度
我想也是有這樣的家庭 才會有這樣的女兒吧

女主角的妹妹亞湖是我欣賞的一個角色
她的心結其實很複雜
因為她從小到大都有一個那麼優秀的姊姊在前面
她即使她的繪畫才藝不錯
但是她還是覺得家裡的人比較疼愛姊姊
~
一開始家裡隱瞞姊姊生病的真相
更表現出了父母對姊姊的關心
她甚至說出了 如果生病可以得到這種對待
~
她情願生病的是她
~~
她講這個話的時候我好難過
~
我好擔心以後她知道了真相會後悔她說的話
~
而且她也聰明的覺察到姊姊的並沒有這麼簡單
也難過為什麼家裡的人不把事實跟她說
~
懷疑自己是這麼的不能讓人信賴嗎
?
到後來卻是一個很懂事的女孩
用她的心意做她能為姊姊做的事.幫她完成她不能完成的心願
在後半部 說了很多很關鍵性的話
~
罵她弟弟的地方讓人覺得很感人

不知不覺已經打很多了
很多感想心得當初沒打 現在或許遺漏了很多
她的男朋友~~有許多感人的地方
~~
但我知道他是劇中虛構出來的角色
~
所以也就不想多加著墨

而醫生 看了很多電影很久沒看到這麼感性熱血的醫生
~
話說不太習慣~~  所以也不多說了
~~

不過我覺得裡面還有一個最可怕的事
外界人無心的眼光
無論是同情 或是負面的
我看了才發現那是對她多大的傷害
~
或是對她家人多大的傷害
無心的才是最可怕的
~
我想自己以後這個也應該注意小心
~

總而言之~~這是我既大長今之後難得覺得好看又很立志的片子
希望我們大家一起共勉之
別忘了我們在劇中的感動
~~
進而落實自己的身上

寫到最後覺得自己好像在寫報告
ORZ…..
不過~ 也順便把片中女主角亞也的心路歷程
想幫人的心~~傳遞給大家
~~
我想女主角的願望 應該有達成了
而一公升的眼淚
~
看過她的故事的 或是片子了~~加一加也有好幾公升了吧~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