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我一直都知道做上線的不要太強,
要多給下線表現的機會!
特別是讓新人有多多開口練習的機會。
只是,忽然發現除了這之外,也要讓他們有練習自己去做決定,去想方法。

其實被需要的感覺是很好的,
特別是,當自己什麼都不會,到可以有些經驗可以分享人。
到有人可以聽的時候,
那樣的感覺真的是非常好。
幫人本來就是一件開心的事!
非常容易上癮的一件事。

只是前幾天看一本書的忽然發現,是否幫忙想怎麼解決問題,
直接告訴他答案,或許是一個讓彼此最省力輕鬆的方法。
但好像不是一個最好的方法。

這樣好像扼殺了,他自己先去想方法的那段思考過程。
那段如何成為獨立型經銷商的過程。
好像應該要讓對方先想想方法之後再來討論分析可以怎麼做?
而不是一開始就跟他說可以怎麼做、怎麼做?
這樣好像才是比較好的。

所以我決定要讓他們去思考一下,
如果他自己是上線,他會怎麼去做?

結果,我發現運用上,好像沒有自己想像中簡單。
因為,可愛的下線,真的是可愛的下線,
直接跟我說「沒有方法」之類可愛的回答XD....
最可愛的地方是好像沒有經過0.01秒的反射的回答我~~ORZ...

接下來,其實我覺得自己的處理方式沒有很好。
同樣一件事,或許可以用不同方式,或是來回答。

呼~~一個想法到應用,果然還是需要許多嘗試和練習。
只是這樣的改變是需要的吧~
這是為了大家的成長。

呼,這真的是個需要忍耐的事。
就像是看見小孩在玩遊戲或是做功課。
覺得明明另個方法更好,答案就在旁邊。
但是要忍耐一下,不要馬上搶過來,馬上告訴他答案。
雖然,這解決問題很快~~
但那個小孩就失去了自己找答案的成就感,也變成了一個怕錯會依賴的小孩了。
我想,這也是每個當爸媽所不想看見的吧~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