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忽然要打,不知道從那裡開始開頭,
說不定我自己收到每天我寄給自己的明信片之後,
哈~~會有另一番的感受。
但,雖說如此,我覺得,這篇網誌,還是會很長XD.....(趁還有記憶的時候。)


第一天:(台灣→成田機場→東京灣 AQUA LINE 海上螢火蟲→橫濱大橋→橫濱MM21→橫濱泛太平洋)
第二天:(小田原城→箱根(盧之湖海賊船、空中纜車、登山電車)→小涌園)
第三天:(淺草觀音寺→表參道→免稅店→台場→日航東京)
第四天:(東京迪士尼→台場→日航東京)
第五天:(築地市場、成田機場→台灣)



雖然是跟團比較輕鬆,但因為是第一次出國,
我還是很緊張XD,無論是做什麼事我都跟的超緊的。
哈~~奇怪,安全感總是感覺不夠。
哈~~但還好週遭有許多滿有出國經驗的朋友,聽著他們說,跟著他們走感覺滿安心的。



第一天,
上了飛機,看著飛機慢慢的升起、看著飛機外的藍天白雲,我的心情就忽然慢慢的切換到旅遊放鬆。
而且能跟媽媽一起出國的感覺真好。巧慧姐也是帶著她的媽媽一起去。
而第一次出國每一件事情對我來說都很新鮮,無論是出入境、坐飛機的過程。
然後莫名其妙就到了日本,到了日本發現怎麼感覺跟在台灣感覺不出什麼差別XD...
我實在是分不清日本人和台灣人什麼不一樣XD....
但慢慢在這些不一樣之中發現一些差別,
日本每個東西都很整齊.....到處的水龍頭都可以裝水....廁所的衛生紙是要丟進馬桶裡的。
而且他們的交通非常的便利,路上看不太見摩托車,唯一看見的機車是躺在地上.....XD..
而第一次付錢,一個人去結帳,發現很多是不用語言的。
用很破的英文,只是四句話的日文。就可以在日本闖很多地方。
晚餐的時候運氣很好跟一個70歲的藍鑽吃飯....(藍鑽是公司最高聘)
發現藍鑽好像沒有這麼遙遠,跟一般人一樣的好親近,
跟一般人一樣遇見不熟的人,初期有些不自在~~
主動親近人,主動的給別人一個階,都是很棒的事。

而晚上的飯店真的住的非常的好,床躺下去我就不想起來,
廁所每個飯店都是自動沖洗馬桶,是每個日本的飯店都是這樣嗎?
而且每個房間窗外的視野,好到嚇死人,
我的心也慢慢的起了化學變化,原來旅行是可以很享受很有品質的。
我本來想,雖然他們住的很好,但我想最多還不是都那樣子嗎?
而這些都是要努力賺錢才有辨法擁有的,
二來,會賺錢,但也要敢花的人的人才有辨法擁有的;
三來,會賺錢也敢花,但這是有要時間的人才有辨法擁有;
四來,如果一來二來三來都有了,還要最後最重要的,要有健康,有體力的人,才有辨法擁有的。
讓我多了許多賺錢的人生動力,不然其實我一直都不是很有野心的人XD....
所以慢了同期一起進葡眾的朋友們慢了很多^^""

而視野也因為多了一點點,身入其境和看電影和看書所理解的世界不太相同。

而第一晚和第二晚的跟高聘們在房間泡茶聊天,我覺得這是這趟旅程中,
非常大的收穫,聽到了很多平常沒有機會聊到天,
沒有機會聽見他們的過去,和他們以前的樣子,他們是怎麼走過他們的路程。
哈~~很輕鬆很好笑。
也在聽過程中了解到,每個人在遇見同一件事情的時候,
面對和感受不同,處理方式也不同。
如果是我,我的那個時候,我會有勇氣這麼做嗎?
一群沒有口才,老的老,睡的睡,我會有勇氣每個禮拜從台北下台中帶線嗎?
遇見的他們反對的家人,我會有勇氣去他們家面對嗎?一次一次的去嗎?
等等等等.......

雖然很想把他們說的話都記起來,可惜記憶有限,早知道我就帶錄音筆了。
雖說如此,但我想潛意識會幫我記憶的~~多聽,有一天我就會用。



第二天去了箱根,搭了很多種日本的交通工具,
怎麼連搭一個船都可以這麼的美、寧靜。
哈~~明明是一船上的滿滿的人,但往著遠方給我的是真的很遼闊平靜的感覺。
他們的交通工具真的很棒,無論是空中覽車、登山電車,都很安靜,
而且很有安全感的感覺。
但有點可惜的事,那天富士山太害羞了,所以那一天沒有看到。
晚上的活動,穿上新鮮感的浴衣,還有坦誠相見的祼湯。
第一次晚上去,雖然有過跟好朋友泡過一次裸湯的經驗。
但這是和夥伴一起去,感覺上,哈~~真是不夠大方^^"
但想說人生要嘗試,就去了。
去時穿著浴衣,但裡面還是穿了一堆東西。不習慣空空的感覺。
只能拿著小小的毛巾,我真不知道能摭什麼XD...
但第二天早上自己一個人去,裡面就什麼都沒有穿,
脫的很自然很舒服,親近大自然的感覺。(有機會應該參加一下天體營的感覺>///<)
還有日本人跟我聊天,雖然我都聽不懂她很跟我說什麼?
但就是互動的很開心。
或許我太白痴的覺得日本人和台灣人一樣,轉頭自然的就說了中文XD...
難怪在國外覺得朋友很好交。

對了日本的生蝦有一種覺得很甜的感覺,
讓從小喜歡看將太壽司的我,感受那是怎麼樣的感覺。



第三天,
真的是非常的衝突的一天,早上去淺草,接下來去了表參道、台場。
但怎麼拍都讓我覺得那個背景非常的適合拍照,
我喜歡淺草的感覺,那個大大的燈籠,那個拜拜的感覺,
也很喜歡那表參道那現代的感覺,非常的適合逛街。
而在表參道,我把我媽們帶到他們想要逛的店,
我就自己一個人參觀日本的街頭,那種又陌生又自在的感覺,
讓我覺得的非常的好。
其實我覺得每一個地點,其實都可以逛很多,半天、一天其實都可以,
只是去了日本如果只去了一個定點的感覺,那就真的有點可惜了。
所以每個點,一個小時,有點少,但是感受是夠了。
日本的開銷真的也是滿驚人的,去了那很多花錢的腦袋轉不過來。
換了幣值,哈~~也是需要適應的。
但錢很大,花起來感覺也是滿過癮的。
但還好預算有估好,事前的比價也有人幫忙做好。
所以沒有超出預算。
台場也是非常適合逛街的,大家的戰鬥力也很驚人。

還有最神奇的是,表參道的藥妝店,比台場便宜很多@@
早知道很多東西我就先在那裡買了。

只是在這有點迷惘,呼~~一直以為自己算是一個合群的人。
去了國外之後,我發現我是一個非常有想法的。
有很多我想做的事,我想逛的東西,我不想配合^^""
想走自己腳步~~哈~~所以有時自己一個逛也是非常棒的。
只是如果有同好的,身旁有個人可以分享的感覺,那感覺更好。

哈~~學習取捨和放下吧~~這是在旅程中學習到的一件事。

而晚上自己跑去櫃檯拿,
朋友幫我先在日本UNIQLO上官網先訂寄去飯店的衣服。
本來以為直接去就拿到了,結果發現語言不通,
剛好東西還沒有寄到,這段過程溝通的時間就比較好玩,
剛好也趕著集合去吃晚餐,同行的人比較緊張。因為他們認為網路不安全。
不知道為什麼,呼~~我是沒有很緊張,
雖然幫我從網路上定的朋友只見過兩次面,但不知道為什麼滿信任她的XD
可能是我錢本來是要先匯給她,她說先不用的關係吧。
再來,那要住兩天,吃完飯回來在緊張來得及XD....
加上後來導遊們幫我們處理的很好。
回到飯店,就開始開心的拆衣服樂了~~
沒有穿過他們家的衣服,只是聽過很多朋友們說很好,
就不小心買了十幾件XD...
結果也是對的,雖然是大陸製,但日本品管,穿起來真的很舒服說。
我喜歡舒服~~~^^



第四天,東京迪士尼。
出發的時候,說實在的我對這個小朋友的樂園,沒有什麼很大的期待,
也不是很理解,為什麼這會是很多人這一生的夢想。
去了之後,我就發瘋了,好HIGH的地方~~
一個把夢想打造成真實國度的地方。讓我有一種很感動的感覺。
每一個東西都超可愛的。
特別是當我見到遊行的時候,看見白雪公主、小矮人,
還有米奇~~~~~~~~~~~~~~~~~~~~~~~~~~~~~~~~~~~~`
跟他拍照,真的是會讓人非常激動的一件事。
排隊是值得的~~
而是我一直在想,他們的服務是有專業的訓練嗎?
怎麼連笑容都可以這麼的好、那麼的親切,
如果是訓練出來的。那真的是一件非常厲害的一件事。

而一開場進去的時候,不小心為了買可愛的頭飾,就跟我媽他們失散拉XD...
我以為很好找到他們XD,結果不竟然。^^"
稍微找了一下我就放棄了,我想說:於其我幫著在找人,到不如先玩好了。
而且不是我媽媽一個人不見,(我媽媽不見的話,我反而比較擔心)
就先去玩了一個快速通關和一個遊戲。
而雖然我很灑脫,但是遊樂園一個人玩,實在是不知道那感覺真的不夠HIGH.....XD
後來,決定先玩對面的,一開始我覺得往右去找她們,沒有找到。
那就說不定結果她們當處是往左,找不到的話,就先玩另個地方。
然後,我真的一下就找到了....
事後我發現自己真非常LUCKCY,
因為,我後來發現,我們葡眾出發了200多個人,在路上幾乎都沒有遇到XD....

雖然,每個人的體力不同,沒有辨法每個人都一起玩每一個項目。
但我和我老媽,兩個人也一起闖了好多的地方~~
哈~~看見我媽返老還童的感覺,
沒有想到媽媽會玩的這麼的HIGH~~

呼~~這個地方真的是一整天都玩不完~~~
雖然我們那天運氣很好,人潮不算多。

對了迪士尼真的也超強,很多食物都可以做的像米奇一樣,而且重點是很好吃!!

晚上回到飯店,兩隻腳真的會很酸XDXD...可是在玩的時候都不會酸XD.....
而那天晚上也去吃了那裡的拉麵,真的有鹹到,但真的好好吃。



第五天,回家的一天。
這一天其實旅行社是沒有排行程,只是我們10:50才集合。
有住在日本的駱老師要去,想去的可以一起,
雖然要非常的早起,但說什麼也要去....還好最後我有去。
因為我看在日本的東西的時候,最期待的就是吃日本的海鮮,
感受一下什麼是帝王蟹吃到飽的感覺。
結果後來才知道東京的物價和北海道的物價不同,
我們隨便在東京吃的一餐,就能在北海道海鮮吃的很過癮。
而築地市場,我一起想去,還有東京的電車我很想感受。
看了東京的地鐵圖,真的是非常的壯觀。
但是,我不知道有時間可以自由行一段,
所以我沒有做這方面的功課,而且,我還是有點怕怕的,
我不是怕回不來,我比較怕的是,萬一我迷路,回來的時間掌握不好怎麼辨XD...
因為迷路的話,記得怎麼回來就好。
沒有想到能去!!真的是心想事成的,太開心了。
去了發現那地鐵真的是非常的複雜,但是勉強一下看得懂。
沒有想到我可以當給建議的人@@.....
而到了築地市場之後,去吃壽司,
能不管價錢直接點最貴的,那個的感覺真的非常的好。
因為,我不知道我下次什麼時候才有機會在來,所以我覺得我應該吃看看。
那個海膽真的是非常的正點,以前嫌它醜XD...也沒有機會吃。
這次吃了之後,發現真的很好吃,會從嘴巴裡化開來說@@
然後真的飽到不行,我真的不知道會飽成這樣XDXD.....

而去了之後,我覺得我有半自助旅行的潛能。
加上,從小對語言沒有什麼興趣的我。
忽然,覺得好像要來把英語學好,或是多學一點語言。
這樣到了國外,感覺更能有跟不同國度的人溝通的感覺。

接下來回飯店吃早餐是吃不下了。
就進去喝點果汁牛奶。
在感受一下日本超便利的自動沖洗馬桶。哈哈哈.....
感受一下日本非常舒服的床......這會讓我很懷念。

然後就準備去機場搭飛機了。
呼~~最後幫人代買的東西也非常的刺激。
因為,去之前有查過價差,現在的匯率和那樣的幾百元的價差。
很多東西在台灣買比在日本買便宜。
但是,朋友托的,我覺得沒有買很可惜,藥的東西(日本限定)台灣買不到。
所以在回程非常趕的時間內,我還是能看見的就買。
真的是非常刺激的跟時間在賽跑。XD...
加上回程日本通關的時候,
我只記得水不能帶上飛機。
我忘記了我身上還有一瓶樟芝益,還有幫人買的AD曼秀雷墩。
差點不能回來,也帶不回來,
我媽緊張到滿生氣的。^^""她怕我回不來。
可是我想說我沒有做什麼事,頂多就不要那些東西而已。
但後來聽說,曾經有人被刁難到很痛苦。那樣的話,我還是小心一點好拉XDXD....
只是人生有這樣小小的插曲,也滿難得的....

回到台灣一下飛機~~呼~有一股熱浪來襲...台灣真的非常的熱情。
哈~~但我還是非常愛台灣,雖然它不是很乾淨,但很自在~~

對了,過程中還有一個滿好玩的事,
半夜有滿多的時間在寫明信片,因為我有很多好朋友知道我我愛收到明信片,
所以,那些朋友是基本款要寫的,加上我也有寫給自己。
有的夥伴朋友,不知道為什麼就會很想寫給他。
所以在迪士尼排隊的時候,也忙著寫幾張XD...這實在是太好笑了。
而且去寄信的過程我也覺得很好玩~~
但我不知道,到底我有沒有寫錯,會不會收到呢?XD
這不是我現在可能煩惱的事。


而最後,真的是滿感謝接觸到葡眾的。
如果是我自己,旅行一直都不是我人生的重心,
日本,我也沒有想過要去~~
因為葡眾而有這個機會,看看這不一樣的世界~~
希望下次,我可以帶著我的好朋友們、夥伴們一起參加公司旅遊~~
那種感覺應該會非常的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