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可愛的一部片,有很可愛的插畫。
很生活化的把一些家庭生活的問題帶出來。
滿佩服導演的勇氣,
把家中赤裸裸的問題、心結攤在陽光下。

女生大男生7歲,女生事業有成。
本來只是開心的談戀愛同居,
結果意外的小生命的誕生,
沒有生出來之前,一些很開心。
出生之後,一切開始改變了!
男人,因為理想暫時沒有工作!
所以因為體貼、因為局勢去當一個小男人,
當一個家庭煮夫。
從不會洗衣煮飯到看見水槽碗沒洗會混身不自在。
最後他也感受到照顧小孩的甜蜜開心。
最後他也有找一份工作,一份他所喜愛的工作!

我的感覺真的很奇怪!
一個家庭生態,是否誰掌了經濟大權,誰就是老大?
一個人就變得很卑微,是否吃的、用的都是依賴別方的時候。
另一個人所有情緒所有作為,無論對錯都變成理所當然的

我真的覺得不了解!

但在這樣不平等的關係中,可預見的就是無數的爭執。
可能天天上演各家家戶戶中,
只是這是不能說的秘密。
鮮少人會坦在陽光下討論。
因為雙方都有彼此的心結,彼此都不是百分百絕對的。
而且這之中每個人都有不想被踩的地雷。
然後一天過一天,爭執循環又循環。

而且可怕的如果我自己在他們之中任何的一個角色,
我都沒有自信我可以做得比他們好。


可貴的,也讓我佩服的導演把他們的故事赤裸的展現出來。
從鏡頭中,他們有機會對他們的行為,做一些思考!
有反省就有機會改變!

但重要的是同時他們也很珍惜彼此的關係,
才會想說試著去解決問題。

像開頭說的「家庭很傷人,但卻也很甜蜜」


其他感想,
一、
語言真的是很重要的問題,
因為這部片的導演是韓國人。
座談的時候,我完全聽不懂韓國話,
所有的溝通都要借由翻譯,
我覺得就沒有辨法第一手的了解導演的想法。

不過,有發問還是有差,
因為我覺得拍這部片真的是太不容易了。
而且拍了3.4年才完成的作品,
最後決定要放那些片段,一定有很掙扎的地方。
我好奇什麼是很掙扎後放上來的?什麼是很掙扎後決定不放的?
導演的回答也很有趣。

二、
問問題,原來不只需要的是勇氣,
因為一開始只是想練練膽,
在當學生時以前很多心中的問題,都是不敢舉手問的。
試了三次後,嗯!
結論還是需要勇氣。但又多發現了一點,
如何把自己的問題,清楚的說出來。
也是一個不簡單的事。

三、
今天看了兩部。
另一部「雜菜記」
我的慧根太低了,完全沒有fu.....
差點睡著XD....
真是對不住導演.......

每當我熬夜太久,在來喝迪康力盛。
那對我的整健反應,真是百試百靈。
就是擋不住席來的睡意...........................................
沒辨法,雖然人不會失眠。
但壓力太大就是不太想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