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個片子,有沒有感覺就是一個勵志的片。
沒有錯!它的確是很勵志一個題材!
片中的主角真的也非常的不簡單。

我們常常會抱怨人生的不公平,
或常常對自己現有的人生不滿意。
看了這個片,心中真的有點不好意思.......

片中主角一出生就沒有雙手,身高也不到一般人的一半。
但他從未失志,也從未抱怨自己的生活。
而且很有自信,同時感情生活也從未寂寞。

雖然出生的立足點,與一般人不同。
但是他把自己的人生活的很精采。

陽光的話不想說太多,我們都常常看見。
而我想到的,是前幾天也看見的另一個弱勢人的片。
那位主角都滿優秀,但是過程給人的感覺不同。

我想想到底是什麼原因,培養出兩種不同樣的想法人格?
只從片段中的看來,
我覺得最重要的是他們的家庭對他們是怎麼樣的看法?
社會中不能強求每個人都對他們同等無偏見的對待。
但家庭的處理就不一樣。

一個,是無條件的愛,即使殘缺也認為是上天的禮物,
把他視為一個完整的人看待。

另一個,家人兄弟都無法接受。
他找不到機會去接受自己的殘約,
雖然後來接受了,但有時還是浮現那根除的自卑。


我覺得這個片的家庭真的很不簡單。

許多人的找缺點都是很容易,找優點就很難。
我也是呀!
以前我都是剛見到每個人都是100分,但越來越扣分,
最後很多人都不及格。
也是一個人跟我說,
看一個人要從60分開始看,
慢慢的加分,最後不管怎樣那個人都會及格。
所以偶爾開始會努力的提醒自己一下。

所以身在批評長大的人,
到後來其實容易注意自己的,也都是自己的缺點,
其實有、其實擁有很多美好的事。
但是還是沒有自信,因為自己的眼中看見的都是缺點。

明明皮膚不錯,但還是不能忍受一點的泛紅,一點的痘痘。
明明另一半有很多的優點,但還是不能接受他的牙膏和你擠的方式不同。

永遠不滿足~~
哈~~也許因為不滿足,所以每個人才會有想要進步的動力吧~~
這平衡點真的要每個人自己去追尋囉!

也忽然想到,慢慢的活到現在~~
人生中有跟你說實話的人,真的也不簡單!
通常都是好朋友、家人,才會跟你說!
不相關的人,誰理你呀!
只是往往越熟悉的人,你越聽不下去~~

這人生真是有趣....


--
昨天看見大學同學的網誌,
他說的很妙,心理人的網誌和非心理人的網誌的差異。
心理人通常比較愛自我覺察比較嚴肅;非心理人的比較描術事情比較有趣。
哈~忽然想到自己的網誌,
比較是愛東想想西想想,好像有點嚴肅!
這樣會不會讓我的朋友們來看的很累~~~^^""「話多」
不過後來想想,這樣不虧我牛奶哲的措號!
而且,這是自己的網誌,不就是自己想打什麼就打什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