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爬不到一次山的我,
因為,看了別人的網誌、風景
就一有機會就殺去了。
真的很過癮,即使現在腿很酸

而這邊寫心得為主,
要看過程的可以去相簿看。

簡單的介紹鳶嘴山海拔2180公尺,是個不是用走的山,而適合用四肢並用的山,很多地方不是用路來形容(因為我都看不出來它是路阿!)從11點上山,16:40下山。

基本上我是因為那種山別人說很像礬岩的山,所以才會想去。不然,雖然愛運動,但爬山,真的還不算我的興趣,而這輩子也不曾有要挑戰各種山的心願。只是骨子裡一點點愛冒險的血液,時而跑出來。

所以,兩個人就衝去了,而確定爬山是在前一天才確定的。

完全沒有考量很多,很單純的想說,雖然看別人的照片很危險,但也有人說:「小六的就爬的上去了」心想,小六的都可以,沒道理我不行。而況,太簡單山的我也沒有興趣。

就去了,反正假都在那。

從中興大學去到那就花了兩小時。
到了一開始就不會失望,不是我最討厭的水泥山(莫名的討厭水泥鋪的山,都會心想這不是山、這不是山)到那裡,一開始就有覺得到了山裡的感覺。

太緊張、太興奮了,一開始就忘了控制自己的速度,都是用衝的。
結果,爬不到約0.3km的時候,就開始微頭痛,但我還是撐著…
但到0.5km我就開始體會無敵頭痛的感覺,如果不是別人跟我提到高山症的可能,我可能會一直趁強的繼續爬。不論是不想拖累別人個性,也不想自己的自我挑戰失敗,而因為頭痛就放棄了。但真的忍不住了,只好叫同行的人,代我走完我沒走的路,至少幫我延路拍照留念。不然,我好不甘心。

一個人在山裡休息著,沒有想像中的害怕,
空氣比想像中舒服,冷冷的、乾淨的。
甚至,我在原地打起坐來。
感覺很好,除了頭痛和有點暈暈的感覺。

一個路人走過… 兩個路人走過…一小群路人走過…
我都很開心的跟人打招呼…
因為,在山裡遇到人,都會覺得很親切。
就降的跟一些人聊了起來…
也就降
聊到其中一個(也是一個人去爬山的人)他聽了我的情況,貢獻了他未開過的運動飲料,認為我喝了,可能會覺得好些。真的喝了也好些,我直接的說:「我跟你一起走,好嗎?」因為,我再有膽,也不敢一個人在山中闖盪。

原來我也在那休息了20幾分。

結果,我一路像飛的登上山,之前超過我的人,一一被我追回來。我沒有故意走快,因為我剛才怕到了,怕再痛起來。維持著一種頻率、一種呼吸,一種好像跟大自然合一的自在感覺。很棒!

同行的人都覺得,我體能還不錯唷!

結論,我適合當猴子,不適合走木梯…
適合爬大石頭,一直爬上去。過癮~~
完全不會腳痛、呼吸不順…

雖然如此,我還是有害怕的地方
很斜的陡壁,登上去差點不敢下來
望過去,感覺就人會不見了吧!或是怕自己不自禁掉下去。
呼!好可怕。
但總不能一直賴在上面,還是咬牙下來了,我還想回家。

登頂了。感覺真的好是沒話說的。
在山上吃午餐,跟一群山友分享食物…
不過,都是我吃別人的多,我真的沒有想到帶東西。
除了,我的午餐…
早知道,我就會帶些食物去分享了。
好吃的水果、紹興蛋、桂圓紅棗茶… 感謝大家

而在山上神奇的,大家還交換起名片,有的還頗有來頭@@

後來本來還想超捷徑,但超到一個很不像路的地方,就返回了
來回聽說其他山友說,這樣就把最難的部分走完了。
那多了30幾分鐘,也是很划算的囉!

到最後,最難的原來是下山阿!
我158的身高,腳真的不夠長,很多當支點的地方,我都要撈一下才到。背對著山真的還是腳長有優勢。不過後來我也掌握到訣竅,要面對山下(像是電影礬岩的方式下來)但這個就要有點克服心裡障礙了。但真的好用的多,也快的多。

而最後還要提醒一下,鞋子不能穿太小啊!
不然,下山好像滿清十大酷刑。
我可憐的腳指頭。


挑戰成功~~一整個爽快~~

酸痛~~酸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