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實在~我不是屬於跟家人非常親密的人~
ㄟ...不是說~跟家裡關係不好唷


從小~因為家裡環境的緣故~
或許是因為我天生的個性太獨立的緣故?

我不像其他人朋友的父女.母女的關係那麼親密~
無話不可談~
什麼事情都可以分享~

我想我的父母對我有一部分會滿苦惱的~
可能覺得我很難打入~很難跟我培養像其他人的聊天模式
哈~不過我覺得~他們應該還能欣慰
我一向照顧自己照顧的很好~
許多事情都不用他們操心~

不是說我不愛爸爸媽媽~
不是說爸爸媽媽不愛我~
因為~我很愛我的家人~
因為~在我爸媽許多行動的背後我可以看見她們對我的關心~


從小我的爸爸就是傳統又兼具開放的爸爸~
@@~ 這麼說好像有點矛盾~
但我說的傳統是個人情感方面的傳統,我想這部分我爸爸很不會表達
很少聽過~他說自己感覺的話。
而我說的開放的爸爸,他給我很多我自由成長的空間,給我許多自己做決定選擇的機會,常常我做的決定,或許他會感到不放心,但往往最後還是給我最大的支持。從小我媽媽也是給我很多安慰和支持,這幾點我爸媽對我們的教育很一致。

但是,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有很多很多事情我不會跟她們說@@
即使是問我~ 我也不太想說,即使同坐在一張桌子上吃飯,我們還是很難閒聊的感覺@@我明明是閒聊高手嗎?

我現在都還是找不到原因~
或許~爸爸在我心中有一定程度的權威性,根深植入骨隨。
或許~媽媽在我心中有一定會把事情嚴重性誇大的傾向
或許~我怕他們擔心~
或許~我想在他們的面前表現出完美女兒的傾向~~
不過,最後一句有點爭議,因為我有時還是會控制不住的猛爆性脾氣會發作,雖然到最後我是後悔到不行。

也有可能從小到大的原因,我不習慣~
但是~我弟和我媽就沒有這種困擾~ 他們長大後很能聊
但是~我妹和我爸媽也沒有這種困擾~也都很能溝通~

呼~~~該不會是我的問題吧~~
而且~ 不知道為啥~ 很相信以前給人算命中的一句,每個人都提到過的話[六親緣薄] 我以前聽到很不以為然,因為明明最親的就是我,我都住家裡耶! 但結果他們的回答說:[就算是住家裡,說不定一天見不到1小時,聊不到10分鐘]。 當時聽了覺得好可怕,因為真的就是這種情況。加上這後從小時候就有一種不合理的信念[跟父母關係太好,爸爸媽媽會死掉],不知道為啥,對這著念頭很放不開。

呼~好奇怪的感覺~~


我其實今天主要要打的不是這個~
我只是想述說~~
最近的一個跟家人開心的互動~
結果,開個前言,把自己搞的很沉重
真不知道自己在想啥~~

那就回正題吧!

昨天我本來很早就睡了~~
但在睡前想說做做瑜珈好了~
做完想上廁所剛好堂姐回來了,所以樓上廁所就有人~
就只好下樓去上廁所。
結果我弟和我媽就回來了,而且還說老爸會買宵夜~
叫我不要睡~~
我本來是很不想吃的~因為覺得睡前吃宵夜感覺很不舒服
感覺還沒消化就躺在床上,感覺真不好~
但是,我媽說有買我的份,不然就浪費了。
呼~我也擔心老爸買了,我沒吃他會傷心~
所以就等宵夜~~~

..............................中間快轉

宵夜回來了~
很好吃的魯味~

...............................恢復正常速度

老爸隨口說,我教他的線上免費下棋,他今天進步到九級,狂電5級的人兩次,那個人超不服氣,馬上問我爸在現實的級數,我爸沒回答他(因為,我爸根本就不會用電腦阿!怎麼可能會打字)
然後,我就超興奮的去登入,想找看看早上那位仁兄,幫我爸回答一下,做好一下網路外交。

----------------------------這裡先跳開解釋一下事情

我爸在現實哩,象棋已經算很厲害,在現實裡,很難找到對手,所以我就教完全不會用電腦的爸爸使用電腦。(光光教他的心得,我應該也可以寫一大篇了)。但是那象棋的制度中,一開始都是12級,只有慢慢贏級數才會變高,而對手跟自己相差正負3級都不會計分。所以一開始跟我爸的玩的人,都很弱Orz...。但級數高的又不會想跟弱的玩,只好慢慢升級,才有機會跟比較強的人對奕)

----------------------------回到昨夜

什麼都登上線,都登好了。我趕緊叫我爸過來看看有沒有早上的那位仁兄。呼,結果很可以人不在。但你以為事情就這樣結束了嗎?沒有。這樣結束,我還會在這邊打文章嗎?
這時,我爸眼尖的看到有一位3級的在線上,叫我問問他能不能跟他下。
進去的遊戲介面,對方遲遲不按開始。(要雙方都有按開始才行.....)

[請問有人在嗎?] 我問
[不在]
[是在忙嗎?] 到目前我還是很有禮貌的好網友,耐心的詢問
[等級差太多了]他回答說
哈~我心裡就在狂笑,一定又是一個只看等級的人。真希望看看他跟爸爸下看,看看爸爸真的有他自己說的這麼強嗎?而也讓對方見識見識看看。呼~我是一點都沒怪他,會因為等級這樣想的,因為彼此的實力真的差太多,也真的是不好玩。太想看看對奕了。
[不是我要下,是我爸爸要下的] [他比較強] [下下看嘛!]
[好吧]
哈哈,'好吧"~~這兩字出來,我就知道我的計謀達成了。
趕快衝到客廳,把我的消夜搬過來。準備好最佳觀眾席。
一方面大聲囔囔~~的跟弟弟和媽媽說~~
沒想到~~媽媽馬上興奮的衝過來也要看~
弟弟帶著開心的表情,關了電視衝來看~~

呼~~那當下的氣氛真的是非常好~~
聽著你來我往的攻勢~
聽著爸爸邊下邊指導~~
對方的棋路也真的照著老爸方式走著~~

哈~第一盤勝~~對方超不甘心的再玩一局~~
第二盤~在我爸太開心,而思緒不夠周詳時,結果讓對方求個和。然後在我們都還來不及的反應下,對方不留一句話的快速下線~
真的還滿好笑的~~


喜歡這種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