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了一個假,無論期待回來上課的,但沒有想到,課程來到了一個新變化,我最害怕的變化,就是課程編排和臨場試教。完全沒有準備那知道的瞬間,腦袋恐懼到空掉…下午的瑜伽行銷,有功課要設定粉絲專頁,還要馬上練習寫個簡單文案。我的媽媽咪…非常的刺激…但非常實用。

讓你好好的面對,最近的功課,讓我覺察到一件事:「不想抓老鼠的不是好貓,不想打仗的兵不會成為好將軍」一開始只是想圓莫名想報師資夢的我,想要找到為什麼我那麼喜歡瑜伽,但卻一直受傷的答案。就勇敢隨心報名。但心裡其實是滿害怕當瑜伽老師,但又有隱約想要嘗試的心,只是一直覺得自己能力不夠。所以不知道自己在逃避什麼?

但發現這個鴕鳥心態,好像會讓自己的進步有限,因為你自己就會逃避很多機會…你的視野不夠大。

當同學和老師在吃飯的時候,無私回饋跟你說:「你其實已經可以開始教課了?!」被肯定是開心的,內心總會說:我可以嗎?我真的可以嗎?我可以把人教好?有人會喜歡我的教學嗎?準備好改變了嗎?

所以,覺得自己應該嘗試轉化一下心態…為什麼還沒有開始就害怕?

而且老師同學們提到一個點,真的也很吸引我,如果你開始教學,你會成長的更快!同時,你也會有更多下一筆投資研習的學費。這樣你可以看得更廣,看得更多。

嗯,明年要來開課嗎?!
把這個念頭放在心上,有機會來就好好把握。

在回來上課現場,當你知道要立馬上場時,你躲起來機會都沒有時,只能硬著頭皮上,印象還留在期中教的哭的自己。感謝老天有救我,有個超穩台風同學在前面先示教,所以讓我有可以模仿學習的對象。同時,因為我們是小班制度,所以每個同學都一定有示教的機會,同時因為老師的開放,把我們每個同學都發展出自己的特色,讓我知道只要我把大方向抓準,其他可自由發揮。

在示範教學時候發現,平常的練習真的很重要,因為很多靈感都是來自平常的練習,放輕鬆也很重要,你的緊張其實是會感染氣氛,對於教完老師同學的回饋,讓人又害怕又期待,但這個回饋時光超重要,因為可以讓彼此可以互相學習很快。聽到老師說沒有什麼問題呀~那感覺真的鬆了好大口氣

感覺在這幾週的編排試教課上完,應該也可以幫助我累積更多怎麼教學的概念。

而且,深深覺得我的同學們好優秀,有些表現超驚豔,原來重點不是你的體位法有練的多好,而是能好好的把你會的東西教給大家。每個人都有他的價值。同時,也希望自己可以好好轉換角色,不要把關注放在自己,而是可以好好感受每一位眼前的學生。不過,需要點練習,因為對自己教學熟悉,才更容易放下自己。

當天的文案功課:
(目標教瑜伽初級~)

好奇瑜伽嗎?有點想出發?
又害怕自己的柔軟度不夠嗎?!

其實我一直都是很僵硬的人,但莫名喜歡每次練習後的那份身心平靜放鬆。

如果你跟我一樣,或許你可以嘗試鼓起勇氣,來體驗看看,重新找回身心的連結,找回那份微笑生活的力量…

+++++++++++++++++++++++++++++++
最後,很感謝暖心的同學們,謝謝你們都熱心的跟我分享你們練習的體悟…一起進步感覺真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