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近做葡眾最大的心得,就是這個可貴的「可能思考」
這個東西,我本來也沒有,是因為上了葡眾兩天一夜的課,
第一次聽到「小堡喜愛的宣言」那個時候,葡眾我做的不好~
也突破不了。後來是每天起床、睡前都念了一次。

不知道怎麼了,內心開始有了勇氣,開始有了力量。

其實,那天天念的過程沒有很長,我也不記得,有沒有維持一個禮拜。

只是,我覺得,那默默的在幾年後的回想。

這「可能思考」真的太重要了!

許多事情不是做不到,而是沒有想到。

同時,通常,我們會做一件事,大部份的原因:
很大的關鍵就是,我們認為「可能」!所以我們會去做!

這個思考實在是太重要谷!

就像是我很久以前看過的一個連續劇:「善德女王」
裡面有一個很厲害讓人敬佩的對手。
美室宮主。其實她的政治能力非常強,也非常的愛她的國家,她也有非常好的機會和實力可以稱王。
只是為什麼,她沒有成功?因為她所有做的所以努力,都是想王身邊當控制王的人。
因為,她從來沒有想過,沒有思考過「原來女人是當王的」
值到,善德出現。才讓她思考到,原來女人是可以稱王的。
但是,她發覺得時候,已經不是最好的時機,也不在是她的最好時代。
錯過了,一切錯過了~

那個時候,這個畫面讓我印象很深~~或許是那個的演技太好了。
也或許是,因為我當下覺察到,「人生敢想,不敢想」差太多了。


對於人生現在當下的心得是「原來人生是可以那麼好!那麼的棒!那麼的有意義!」
這是我以前沒有接觸葡眾之前,所不敢想,沒有想過的。
呼~~真的是很感謝,葡眾這個這麼好的教育環境,和給人這麼好一個可以發揮的舞台。


以下,我把那篇文章分享上來。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覺得那把那篇宣言,打上來有點害羞XD~
但是我想,對許多人應該會有幫助!
因為這對我的幫助太大了。
我第一次跟自己說,雖然只用在小小的陌生提名片>///<
但,真的是很棒呀!!

領導者不活在過去,活在未來
-----------------------------------------------------------------
「下定決定要完成自己想要達成的事的人,就是可能思考者。」
「我是個決心要當領導者的人。」
成為領導者需要勇氣,可能思考要求者勇氣。

為什麼?
因為在其過程中有失敗的可能性,多數的人因為恐懼者失敗,而不願意去成為領導者。
拯救我脫離失敗的恐懼,只是一種思考方式,
這就是「毫無所為,縱能成功,我寧可選擇企圖大事而失敗。」這個意念。

失敗決非可恥之事,相反地,
我發現毫無企圖心,沒有勇氣,什麼都不做的人才是可恥的,
如果連夢想都不想追尋的話,這個人應該自覺羞慚。
勞勃.舒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