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是睡美容覺的時間。
不知道為什麼奇怪的,心情還是非常好!
好到有種睡不太著的那種興奮的感覺。
或許是在過兩天的表揚,或許是最近一個想法的想通。

猶豫這個時候要不要寫網誌,
但我妹說了一句很好的話,寫寫網誌整理整理心情,
或許就會很好睡了!!

最近最大的想通,有時候,真的不要太計較。
呼~說實在我是滿會記仇的人,加上記憶不差。
所以,有些人和有些事,
嘴裡說著不在意,但是,真的會很在乎呀!
特別是我是個重視承諾的人。
但,呼~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原因,
如果自己執著不放下,實在是很難去迎接人生下個美好。
心境上的磨練是有進步,但是,也有很大的空間可以進步XD~

忽然以前看過的一句話,忽然的從腦中跑出來。
「快樂錢」的概念。嗯~~讓我想到,我要賺的就是快樂錢!!!
對人、對事都是一樣!一個瞬間整個心都開了!!
也可以比較好的態度和心境去面對事情!!

同時,發現,最近,開始有些計較,
為什麼我這樣的付出,為什麼事情還是不照著我的方向走。
心裡會納悶,先不用提你對我說過的話,
但你對你自己的方向和承諾,為什麼會這麼不堪一擊呢?
不是說好了一起努力往前走,為什麼不斷的猶疑和拉拒呢?
所以,
會覺得我花在你身上的時間,很可惜、很受傷~
或許是不自主的想要保護自己的心靈,想關起來那我那開著的心門。
甚至有些難以形容的怒氣~

但想通了,想到自己的以前,我想,我自己也是不太堅定的人,
剛開始,我也是花在煩惱的時間,比真正行動的時間還來的多。
真感謝,上線們對我的不離不棄和耐心~
或許,我要學習的就是同理和耐心。
去做而不求有什麼回報的時候,心情忽然就這樣平靜了下來!
很多事神奇的就是因為這個心境而順來起來。


先前,也受了一些很愛抱怨朋友的話,
聽到後來都有一種能量快要被吸走的感覺,
情不自禁想要抗拒著,
但是後來發現,是自己懷抱著不合理的期待,
像我以前那喜歡不喜歡的鮮明,喜歡就一百分,不喜歡就不及格,
但是一百分的朋友,也會因為我這樣的態度,會扣到不及格ORZ..
所以後來這樣看出去的視野,真是滿恐怖的。

其實每個人都有正面特質和負面特質,
有時候特質其實也不分正面或負面,而是看用在什麼地方,和什麼角度。
而且,每個人都有脆弱的那一面。
或許,他們正期待有個人可以幫助他們。
而幫助他們,其實也是幫助自己,
能一起好的,那樣的感覺不是很棒嗎?

只要自己的心保持中性,就可以不被情緒牽著走。
而且,可以給對方一個很好的回饋,我想那也是一件非常好的事吧!

抱怨,也代表的不滿意現況,那麼,或許那也會是個改變的契機!


而今天也忽然覺得,
很多人說患難見真情。能享樂的朋友不一定能共患難。
但,原來,能在真心對方祝福的朋友。
那也是個難得的事。

期許自己無論在得意失意,都能給週遭的人真心的祝福。
因為覺得這真的是個很高的修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