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到大姑姑家吃飯,
和回來狂打麻將。

這都算難得的事吧!
因為我很小的時候,阿罵就去世了。
所以過年過節即使有4個姑姑,無數的表兄弟姐妹。
都很少有機會聚首,他們也不會來。
今年初三雖得的大姑姑邀請所有的兄弟姐妹,
一起到他家吃飯。
見到了很久沒見到的表弟妹、還有叫我阿姨的妹妹。
一見到嚇到。
映象中還是小妹妹的人,已經變成了一個超正妹。
映象中比我小的弟弟,已經長的比我高很多。
映象中在對我很大的姑姑、姑丈已經變老了。
我也一直不停的長大。

我本來很不想去,不喜歡被長輩們問東問西的感覺。
因為今年我很有得被問。
無論是被問「工作、何時嫁人、男朋友之類的事」
真的讓我被感壓力。
但每個人都好可親,很好相處的感覺。
去了才發現,原來很多話題都還在我可以的心裡負荷。
也許是心理準備做的太好,所以不會很沒有禮貌的爆衝。
最近自覺我的情緒真的很不穩。
很輕微的憂鬱,很不想出門、愛哭等。

但從昨天好多了,也許是我媽一直叫我出門;
或是跟很正面的人打麻將;
或是我昨天很專心的做了瑜珈。
心情平情了很多,也忽然的看開很多。
連我本來很想利用假期所要做的事都沒做。
我也沒有很阻喪、生氣。
反而想我就當一個假期把心情好好的放鬆。

還不賴的感覺。

或許是這種想開的感覺,
所以這次很難得的跟長輩聊了起來。
有心情跟外在接觸,也主動的打了電話給朋友邀約打麻將。
不然,其實我很不想跟外在聯絡。

晚上又意外的很多親朋好友來,
2點開打的麻將打到現在都還沒有結束。
不過,為了我的網誌不停。
我先讓位了。

重點是無論有沒有打錢都開心。
一局無賭,一局有。
我也沒有很在意輸贏。

跟大家聚在一起的感覺很好。
平淡,其實是一種快樂。

而跟長輩聊天,只要能沒有太多覺得很囉說的先入為主。
其實很有收獲的說。
慢慢的喜歡跟長輩聊天。
這對我是難得的,因為我從小有長輩恐懼症。
可能跟我的工作場合有關吧!
人生總是不經意的給你收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