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用來讚賞職業婦女的。
今年是工作後第一次經歷過年。

才讓自己知道平常媽媽們是多麼的辛苦。
一方面要在外面工作;回到家中還要繼續工作。
小孩子長大了也就可能還好一點,可能會多少幫忙家裡。
如果還是一個小孩,等於所有的事情都要自己做。

而且,我家算是比較輕鬆的。爺爺奶奶很就不在了。
所以沒有很繁鎖的過節習俗。
所以重點只在「拜拜」、「年夜飯」、「大掃除」。
往年不覺得累,因為學生時間很多。
這些的準備事項都是自己行事曆中的小小插曲。不痛不癢。

但是今年感受到在家整理整理,出門工作繼續整理整理。
連續好幾天睡覺都是件昂貴的事。
心理、脾氣都是一種壓力。
搞的很簡單的事,都有可能變成一個引爆點。
搞的大家氣氛很僵。

我的EQ,還是很待磨練。

隔天要拜、要煮的東西,
都是到除夕的前晚10點多才有空採買。
實在是太可怕了。

最可怕的我沒有辨法想像自己,
套在這種生活模式中,我會怎樣可以保持自己的心平氣和。
一種很可怕的壓力。

而且我覺得到那時還不只這種身體上的累、時間上的壓力。
可能還要加上許多現實的壓力。

不過也有可能到以後,這些對我來說:「這都不算什麼了。」

easy~~~ 白日夢

總而言之,這世界上的爸媽實在是太偉大了。

感謝:我家人的互相幫忙,特別是我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