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大家有沒有發現我昨天休假沒有寫~~
我不是不知道有誰在看~
寫也是給自己的整理和交待~
以前如果要是......

當我決定我要連續寫的決定~~
一天沒有達成,我就非常的容易陷入自責的情緒中。
不用管說當天是什麼原因沒有寫。

而昨天其實到11:50的時候,我還在想我要不要寫~~
要不要為了我自己奇怪的堅持,
就晚點睡~~把它寫一寫。
(而且,昨天有一些心的覺察可以寫,而不是在電腦桌前絞腦汁的XD)
但,我發現這次思考很快,就決定先去洗澡、整理明天要去的地方、今天認識的人~
而不是貪心的每一件事,都想要達成。~

這個轉念對於我自己很不簡單。
因為通常我不是決定不經過大腦,就是會經過出來經過、猶豫的非常久的龜毛人ORZ....

昨天發生了滿多事情的。
(大家不用緊張,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事情,只是很多小事一口氣一起出現)
我發現自己在做一些回應的時候,跟平常的自己不太一樣。
會多想兩下,但其實這兩下對於現實的時間其實是感覺不出來的。
而因為這二下,我放棄了一件可能平常我碰到這件事會有的即有的反應。
而這個「放下」,以前以為在自己的身上是不太可能發生的。
也感謝這個放下,其實就是一個取捨,更能專注手邊更重要的事。
那種的感覺非常的好~~
或許這也是常常人所說的「轉念」

呼~~只是生活在俗世的自己~~哈哈~~
那樣的狀態沒有維持非常久~~^^""

只是我想,有了第一次,就會有了第二次~~
原來這就是我前幾天說的,跳出既有的邏輯思維嗎?
也許不是跳出來,還在其中。
但是因為覺察到了,所以做出來的行動不同,帶來的結果回饋不同。
下一次的邏輯思維,會不一樣一點~~
但也許不是多厲害~~
而是當下決定,是發自一個「善」的念頭。
那個念頭影響了那個反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