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人人都知道,
但是遇見了,心理還是莫名的害怕。

從以前我就知道自己很不喜歡談論有關「死亡」的話題,對於「這」心情都有莫名的害怕。跟很莫名很抗拒的心理。

記得有一次上死亡心理學,那位很沒有同理心的老師,還要我講家中有重病人死去的心情,我是非常不想講,那時自己心情都沒處理好了,那有能力去做課堂上的分享。我記得那時好像是郡的仗義直言,讓我現在還覺得非常的安慰。

記得在路上看見的總總意外,救護車、警車的聲音都另我感到害怕不舒服。在高中時期輾轉聽見的國中同學往生。朋友的親人、天天看見的泳客就這麼突然的跟這世間說拜拜了。

反而對於先前死掉的年輕藝人沒有這麼有感覺,因為週遭沉默的故事都上演不完了,也或許是我也還來不及認識她。

怎麼會這麼突然呢?讓人一點心理的準備都沒有。
我雖然也知道這是無從心理準備的。
雖然書裡有說很多的把握人生,如何跟自己想要好好相處的人好好相處,家人、朋友等等,但是常常不知不覺就忘了。
還是會時常跟家人起口角、還是會因忙錄跟朋友少聯絡。

或許是因為認為他們的存在是如此的「理所當然」。
不是出門了就會回來,想見的時候自然就會見到。
花時間在生無謂的氣。

珍惜眼前人啊!
對自己、也對大家說著。
雖然,這句話是老生常談了。
但是,我相信你我都是常常會忘記的。
「什麼,你說:『沒有你,只有我才會忘』」
好啦!我自己知道自己很容易又忘記了這道理,
所以我才寫下來,
讓自己有一天看到了,可以在提醒自己一番。


最後,還是沒有分析到自己對死亡為什麼會這麼抗拒心理。
沒關係,如果很容易就解套。
那就不叫做「莫名的心理抗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