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站在兩層樓的樹上砍樹時,
腿軟中所帶的深深感觸。
我們家的樹長的很很快,
有人說樹高過於家的時候,
對風水很不好,產生了一個「困」字。
一個人說的時候不以為意,
因為家中有很茂密的樹蔭時,是一個很開心的事情。
不是人人家都有這般樹蔭的。

但是當兩個人、三個人說的時候呢?
這真的就變成了一個困擾的事情。
找老爸去砍樹,叫一個五十多歲人去做這件事有點於心不忍。
老弟遠在嘉義,等他回來也不知道是那一天。
還好老妹回來了,有她可以幫忙,事情應該可以輕鬆很多。
但是雖然我妹瘦了快16公斤,但是還有很多公斤。
也有點擔心上去,樹沒有砍成,人先摔了下來。

所以就只有我了。雖然,小時愛爬樹。
但是也從來沒有爬過這麼高的樹。
而這種樹,我相信來過我家的人,
都知道它有多高,還要有梯子幫忙才上的去。
而許多的樹枝還比我的大腿還要粗。
手拿著鋸子,在沒有什麼施力點的地方砍樹,
真的是我這輩子還沒有想到我會做的事情。

花了好幾天的傍晚,才有了一個小小的雛形。
手也很肌肉酸痛。
但是聽到那「拍搽」的一聲。
說真的還滿有成就感的。
雖然當下的一刻,我覺得我可能在樹上下不來了。
要叫消防隊來救我了。

在高處的風景也很讚,樹上好像有了另一番的天地。
(對了,我家的大樹有兩顆)


一顆看似簡單好爬,但實際沒有什麼可以讓人站穩的施力點。
一顆看似很難,上不去。但上面卻很札實穩固,讓人有安全感。

以為做不到的事,一般人都覺得不可能的事。
自己砍第一根樹枝,砍到一半以為這是不可能的完成的事時。
結果到後來這都是可能完成的時候。

忽然發現人生很多事好像都是這樣。
以為這件事不可能,試了反而變得好像可能了,
做到一半又覺得做不下去,心想這實在是件不可能的事。
結果因為一個小小的堅持,結果才知道這是可能的。

好像人生的感覺。
希望自己能夠記得這件事給我的感受。

還有,最有發現還好我不是美髮業。
不然,嘿嘿!給我剪頭髮的人可憐了。

這次砍樹,我妹有幫我拍照,
過兩天在用給大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