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個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有勇氣報名師資課,無法盤腿、後彎會怕不舒服、平衡感也不夠好,還有心裡莫名覺得花大時間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會有罪惡感,只是心裡一直有想要學習的欲望,看了很多瑜伽的書籍,還是無法滿足心裡求知的念頭。原本下定決心想要報名連續20幾天的師資班,當作出國玩,但跟公司大型活動衝突到,所以放棄了。

但意外看到這個每週學一天,花半年的時候來學習,地點在台中,同時,也剛好星期四行程變化,人生出現了空檔,心想,老天明示得這麼明顯…家人支持、前任支持、預算支持,那我在遲移什麼?!

害怕那未知改變?還是怕,改變的未知?!

後來想想人生好奇怪,什麼都沒有的時候,可能是沒有能力願夢,但什麼都好像有了,又沒有了圓夢的勇氣?!

想想,這或許是最適合這當下的安排,也比密集班更適合自己,就來圓圓十年前寫在夢想清單裡的夢。

重新當學生的感覺真好!

而且後來發現一切都有最好的安排,個性喜歡照安排的我,結果參加了一個非常有彈性的師資班,但也感謝這樣特質的師資班,和老師的因材施教,每個同學不會像一個模具出品,而是每個同學都發揮了他們的特質。而且最訝異的是,快樂學習方法對,體位法也讓我相較半年前進步很多。

解剖學讓我知道為什麼以往的練習自己容易膝痛和腰痛,因為每個人身體結構不同,要破解的密碼不同!

脈輪課讓我知道體位練習法原來有層次上的差異!從身體面和心靈面,一樣的動作專注的要點不同!身體那裡的卡關?可能生命的那些能量卡住了。

順位和調整,讓原本誤解阿斯坦加反感的我,讓我知道每個動作的練習重點是什麼?可以怎麼去留意感受,和能夠安心練習。慢慢可以開始自我練習。

瑜伽經,一開始我是最抗拒的,常常在課堂上跟老師溝通交流,但意外發現,帶著瑜伽理論來練習,更快樂,更平靜~

呼吸法,讓我知道原來自己不會放鬆最大的原因是,我不會呼吸,很容易因為緊張而不自主憋氣,很多人可能會納悶呼吸誰不會?但我的確因為這堂課去看許多有關呼吸的書,才知道現代人酸痛壓力大自律神經失調,其實都是因為呼吸,正確的呼吸,神奇瘦身效果比每週運動強…因為呼吸是24小時…

還有老師主打的脊椎動力,雖然一開始感受不到,但在老師不斷用方法讓我們懂,再加上同學們的交流,在最後感受到脊椎動力的美好,幫助你在體位法找到專注,還有點像在練習內功的感覺,發現自己身體裡有一種強大的內在力量,還有用這個方式練習,也好像穿上的保護罩,讓你在練習中有覺知,不容易受傷。還有看到同學因為這個脊椎動力沒有用外力,而改善多年的駝背呢!!!

期中期未的試教,也突破了許多自己的心境,也意識到人生要持續不斷學習,更能找到生命的熱忱。

人生變化無常,即使自己努力安排每日的行程,但是變化還是無限的多,如何把握生命這當下能做的事,也是我在這些時間學到的事。轉個彎路無限寬,還有嘗試給每日行程表裡,留一點空白,這樣也比較容易隨時調整,還有看見生命裡更多的可能…能帶著祝福看週遭所有的人事物。還有重新找回自己身心的連結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