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台北上課其實莫名很緊張,因為是自己一個上去,沒有身旁的強者同學們可以靠,也聽了好多上週已經去過的同學心得,實力不足的自己,心中最害怕的竟然是怕讓台中師質的同學們丟臉,這份緊張讓我到夜裡久違的胃痛都出來找我。但這二天早中晚的學習後,發現,雖然自己不足的地方很多,但好像也沒有自己所想像的那麼弱,平安回台中…

其中有幾個收穫…
########################
在哲學課的時候突然反省自己。開始感受不到頸凸胸凸腰凸尾凸的我,一直覺得老師說得是他自己創造的東西,聽不懂感受不到,感覺到非常挫折,只是老師的體位法太強,有同學很有感受,所以心裡想,可能只是一個不適合我的練習方法。

但在堅持學習後,還有上了老師的呼吸專班實習,加上每個同學們嘗試詮釋描述,在有次上課突然抓到一點感覺之後,深深覺得這個真的是個很棒的練習方法。但為什麼一開始感受不到?!

原來不是老師教不好,而是我自己層次跟不上,一開始自我練習太少,跟自己的身體連結太少,身心被腦袋邏輯綁架,忘了,與身體的連結不是用想的,而是用做的。自己真不夠謙卑…

#######################
也在兩天的試教當中,一天沒有想,直接教自己想教,第一次感受教學當中的神奇流動,結束後自己也很開心。相映一天想太多,結果只是為試教而教,同學們各做各的分散的能量,和自己腦袋空白,越在乎自己表現,越想要教得好,反而教很差。

帶著挫折回台中的路上,突然在看書的時候想通,試教何常不是一種瑜伽的練習?不是為了教而教,而是此刻學生們需要什麼?重點不是自己教得怎樣,而是怎樣可以能讓眼前人能聽懂。忙著想自己,反而會忘了當下…

也在某堂調整課,與同學互動的時候發現,只要我忘了當老師的角色,就會很像個老師。為什麼呢?也是他人的回饋,明明給他人調整,我卻很認真回饋同學你可以怎麼用力?什麼方向可能更多到位。汗…

#####################
椅子體位法教學,上課模式就像平常上一堂課。覺得椅子課老師帶領也非常的強,上完有一種身心非常舒服的感受。但在結束後愣住,突然發現這麼好的一堂課,自己學完無法教

還好下課老師還在,就去問問老師,老師是怎麼編排?因為當天上課有很多變化,感覺好像跟老師一開始想要教的東西不太一樣。

老師跟我說,其實每次上課都會有些不太一樣。但腦袋會有幾種常用的序列,然後雖著當下來發揮…啊~雖然此刻我還是不太能懂,但是莫名會想成為這樣的老師,因為這樣每堂課都會是最適合那堂課時空的專屬當下。不過,這要怎麼修練呢?未來如果有心得,再跟大家分享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