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坊間寫幸福的書有很多,雖然不敢說自己看很多,但也看過一些。
但這本是我滿想要推薦給大家的!!
看完是會覺得很幸福的書呢!!^^
值得看不只一遍的書唷!!



當初會買這本書是巧合。
那個時候,是因為跟朋友打發下一個聚會空檔前去書局呆呆~
本來是很堅決不要買了。因為床頭買了一堆還沒有消化XDXD

而且當下,我中意的是它旁邊的書。
為了轉移注意力,才拿這本起來看看XDXD

但是看到這本的序和前幾章~
還是沒有克制力的帶回家了ORZ.....
不過,沒關係,最沒有錢的時候,都願意餓肚子買書了。
更何況是現在好很多的時候。
腦袋裡的糧食是很重要的!!
所以,一直跟自己說,這樣不算衝動~因為不是只看封面XDXDXD....

為什麼會覺得這本書很實用呢?
因為,不知道為什麼這幾年,開始覺得有些長者們的話,感覺滿有道理的。
這是,以前的自己聽不懂的XD...


這本書就是作者整理300多名長者訪談後的人生心得。
而且整理的,長者,都剛好是經歷這個世界很多面向。
像是戰爭、經濟最好和最差的年代他們都走過~~
這樣的精華,我覺得是非常難得的。

如果我們可以借境,來更釐清我們想要的生活。
而不是等到很久以後來看那他人常轉貼,人生最遺憾的XX件事。
然後,覺得遺憾後悔來得好。

而且這本書不只內容好,文筆也整理的很好!!很有收穫的一本書。

對了,為什麼作者想整理這本書呢?
原因,就是那個時候作者本身有些迷惘~~
但在一個護理之家,一個感覺不是很快樂的養老地方。看見了剩下幾個的月光陰,受病魔折騰的長者,有個非常積極樂觀的心態。用身體力行的實踐一句她說的話:「此時此刻的今天,盡我所能地快樂是我的責任」感動~~

這本書整理了六個人生的大課題:
一、白頭偕者的挑戰。 課題:幸福美滿的婚姻
二、早上醒來會想上班嗎? 課題:實現自我的成功事業
三、沒有人是完美的 課題:避開教養的危險陷阱
四、跨越變老的心理魔障 課題:無懼、從容的變老
五、你敢直視每個人的眼睛嗎? 課題:無悔過一生
六、選擇快樂 課題。活得跟專家一樣(專家就是這些長者)

而這每個課題中都有五個小主題~~

呼~~說實在的,這裡面有需多觸動我心的地方。無論是觀念或是佳句。
很多地方可以分享呢~~

不過,滿想要有人看過再一起來談論的!!
所以自己先忍耐一下,不要說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