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真的是吃喝的一天,
下午和朋友在咖啡館,喝著好喝的咖啡、聊天、閱讀、做筆記。
晚上和朋友在義大利麵店,吃著好吃的晚餐。
但給我最大的收穫,不是肚肚>///<...而是聊天過程中那段很棒的話。

其實那段話,只是用平實淡淡的口吻~~
也不是講多麼大的道理,只是分享最近家裡的困難和突破。
或許就是這不是講什麼道理,
而是描述的真摯,所以真感情好文章。

給了我滿大的啟發和收穫。
每個家都有每個家的經,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功課。
在這,沒有打算描述朋友家的功課,因為當事人不在現場。

只是讓我會深深的覺得,其實,我們都可以為自己多做些什麼。
我們都可以選擇對自己的人生負起責,
選擇為自己的人生多做一點的努力。

想想別人為自己人生所做的,所做的那些突破和改變,
就會覺得自己真的還可以做更多東西。
而負責改變的責任之後,週遭的人自然的跟著改變了。
那個神奇的一起互相進步的氛圍。

而且很辛慰的,朋友說,那個時候去葡眾上課給人其很大幫助。

呼~~也忽然想到,其實不一定要等到山窮水盡了的時候,才想說要來改變。
如果一開始有這個動作和心態,
說不定現在對方會有不一樣的結果也不一定。
但我想,或許就是老天爺所說的時機,
我們都需要在經驗中學習。

但滿開心的,生在的資訊的時代,生在一個分享的環境。
像是我朋友說的,不一定都要自己去跌過了,才知道這個不可行。
生活的週遭了我們許多的案例~~
靜下心,去學習,去分辨~

感謝朋友真心無私的分享~~

我也希望,我自己能夠有意無意間,是個給人力量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