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因為自己的直接認定,
做出了小小的糗~~
哈~~自己當下是有搞笑了的感覺。
不過,我覺得當下自己的反應也有小進步~~

其實只是一個很小的事。
一個小小洗照片的事,
朋友跟我推薦的相片書,我直接想成電子做成的相片書。
結果,不只反應錯誤之外,
差點也錯失去認識這個這麼好的東西。

當下知道後馬上承認自己的搞錯,就是覺得這個地方有進步。
以前為了臉皮,去捍衛明明自己知道錯的東西。
簡單來說,就是很愛狡辯XDXDXD.....

這個察覺很棒!

不過,最想表達的事。另外一個東西。

那個時候,其實第一個反應是,
我覺得對方不懂,我洗照片就是喜歡那「手著」的感覺。
電子的東西是沒有辨法取代的。
但結果相片書是更棒,做成像雜誌一樣的書,更好收藏、更有設計感。

忽然想到的是,
有個時候後我們自以為不斷的在學習,
(學習是一件好事。)
但那時不小心忘了歸零,不小心掉入思維的謬區。
忘記了謙虛~~
對於不同的理論和看法,不小心直接排斥了起來。

那真的是一個非常可怕的一件事。

不只失去同理、學習力。
同時,也可能失去了解一個可能非常棒東西的機會!

雖然這事件只是一個小小的插曲,
但我想或許會有這樣的心態,在其他事件上也有可能發生。
呼~~時時把自己倒空~~抱持著一個開放的心,真的是很重要,
而且很可貴的一件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