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部是不同時間看的~~
只是剛剛好是同一個導演所以我放在一起。
我好喜歡這個導演拍出來的東西~


瘋狂
本來是沒有打算看這部片的,
因為他的題材不是我感興趣的戰後的士兵的訪問。
結果。我想真的是很有緣份,
我朋友跟我推薦可以先看國外大師的片,
因為國內的之後比較會有機會看到。
結果我就改片,改了片剛好那時段的都售完,
所以我就看了這片。結果~~

它給了我很深的感動,目前看了7部片,
他是讓我覺得最有感覺的一片,
雖中間我有因為太累而睡著一小下,
但是在我的心目依舊是非常的高。
不知道為什麼,它給了我一種療癒的感覺~
雖然,我沒有打過仗,我沒有那種戰爭後的經驗。

只是我覺得那個導演實在是太厲害的~
她很會引導受訪者在鏡頭前說出很真心的話。
問的問題非常的精準,但又不會給人那種很尖略的感覺。
難怪大家對其的評價是【溫柔的觀察家~海蒂.哈妮曼】

從那些受訪者中是不同世代去打戰的大兵。
裡面有說一句我印象很深刻。
他們去時是男孩,回來的時候失去了那份天真。

中間有一個人說一段他的經歷,
「那時候他去的時候也很害怕,到處隨時都聽得到炸彈爆炸的聲音。
有一次他出任務,剛好遇見一場爆炸,
忽然就有一個小男孩跑出來歇斯底里發狂的抱住他,
他很害怕他以為那個男孩要攻擊他,
他用槍柄防衛的打男孩的左下腹,
男孩痛的放手,轉成大哭然後跑進因剛剛爆炸而倒塌的房子,
他看過去有一個人半身被壓在底下。然後,他回營了。」

我聽到這一段心中有一種很壓抑的難受。如
果是平常看見他會去救他的,可是因為害怕,
可是因為是敵軍居民,可能是那個場景,
做出了很多自己都沒有想過自己這輩子會做的事。

還好導演搭配了很多很棒的音樂,
他們當事者很有印象的音樂~~讓我們那壓抑的心情得到了一個很好舒發。




愛,如此自然
這部片也是「海蒂.哈妮曼」的作品,
是因為瘋狂很棒所以決定改看的片子。
看了之後,真的覺得她是太棒了。
而且她找了很多70~80幾歲的老人請他們來念那裡很有品的文學家所寫的情色詩。
非常的好笑、浪漫又不鹹溼。
同時,我也覺得杜萊蒙德實在是太有才了,
所雖然沒有機會看到他身前發佈的那些詩,
但因為看了這個紀錄片知道了他死後發表的情色詩,
真的是覺得寫得太好了。
雖然很多的感覺不懂,
但是看到那些可愛的老人家的自然的對話和反應,
就讓我覺得好好玩。

只是電影是一直放,
沒有時間好好的細細品嘗詩的意思,
很多句話,還沒有讓我了解,就下連接著下一句話的。


如果有座談,我真的很好奇,導演是用什麼方法讓他們在鏡頭前可以那麼真摯的表達呢?




但就像我朋友說得,看紀錄片醒醒睡睡也沒有關係,
還是可以得到自己的收穫,這真的實在的是太神奇了。
因為,在這次有發生不只一次。

這次的時間自己平日都滿固定了,
所以都就變成一段空檔一口氣看好幾部,真的有點累~~^^"
人生中有這樣的看法還滿爽的。
一般的人,也沒有像我有如彈性的時間。
其實很多平日的事可以說一聲的話就會有時間。

但是~呼~~就是人生比重的問題,
有些目前我覺得更重要的事,必須先做,這也是一種人生上的取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