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智慧平板做得太好,方便讓我很少會開啟電腦。

不過,打文章這件事,還是用鍵盤的感覺是最好的!!

昨天其實已經想好要打什麼主題,就是「持續」

結果,


昨天勇敢突破自己最害怕的捐血後,整個人疲倦昏迷,讓我想不懂是心理上的作用?還是真的身體上的回饋?哈~~晚上的食量也意外的變很大呢XDXD...但就是因為這個意外的行程,打亂了我本來的許多計畫。但小小的佩服自己,在早點睡和至少把重要的計畫做完的選擇下,其實有先做好幾件該做的事。而且,今早還是六點起來參加清新打球團。覺得自己小不簡單呢?不過,我一直認為不是自己多認真,而是有一群人願意跟你一起早起運動,因為這樣的互相鼓勵所以我才有動力爬得起來。

而為什麼想要寫「持續」呢?因為深深的覺得這是這個世界上一個非常偉大的力量。為什麼呢?

如果說你在幾年前跟我說,我是一個有耐力耐心的人,不只我不會相信,我朋友們也不可能相信。在大學時期以前是一個非常標準的牡羊女生「三分鐘熱度」。但從什麼時候開始慢慢改變呢?其實不是發生一個多大的事。而是我開始嘗試寫網誌表達自己的心情開始。那個時候,只是個單純的心,覺得應該整理一下自己的人生。也想有個時間可以練習思緒和表達。因為這個開始,不知道怎麼開始好奇自己可以維持這個舉動多久?感謝大學電腦MSN所以有很多時間會在電腦桌前,也感謝練習打文章,所以順便練習了無蝦米,然後,現在神奇的,可以不用看鍵盤打字。

人生好像就是這一串看似無關的選擇,累積出神奇的人生機緣。

但一開始的持續也是那短短的一個月?還是三個月?沒有很久,但從那個時候才知道其實自己是可以堅持一件事情三個月的,然後慢慢的開始嘗試寫到半年?然後,為了可以有千篇網誌的記錄,所以又為了達成這麼目標而持續的寫著。就因為這個開始,對了,還有那工作上的堅持,才發現,很多事情只要自己有下決心,是可以持續的~~那持續的收穫非常大。無論是在工作、學跳舞、拚圖、FB每日一分享、每個月看十二本書,成立線上圖書會社團、運動社團等等。讓我覺得,那個幫助是非常巨大而且神奇的。

只要往對的方向前進,任何事情都可以產生很大的效益。

所以慢慢的開始,開始有勇氣去嘗試許多自己以前不敢嘗試學習的事物。因為我知道,只要自己花足夠的時間在那上面,有一天都可以擁有一點的成果。不過,還有幾個小重點,就是當在學習時候專注度?還有花費的時間?跟自己的人生目標有無靠近?那也會決定你到心目中的位置要多久唷?意思是,如果你想成為某個行業的大師,而不是像我一樣玩票的話。那個學習目標要鎖定、投入的時間要大量、還有做的時候不帶任何懷疑的聲音。

而我非常的認同持續一件事情可以產生的幫助之外。其實剛開始,還要有一個重點!我發現這些開始,其實都不是一開始就輕鬆的唷!其實都有一些想要放棄的沙漠期。怎麼度過這些時光呢? 那就是要「學會降低標準」。大家會覺得很矛盾、意外這個答案嗎?為什麼學會降低標那麼重要呢?因為,這樣你才會開始!!同時,也容易留意到每個成長的小確幸。有了這些小快樂讓過程變得很有樂趣。

如此一來,有天走著走著然後回頭看,會發生,原來自己不知不覺可以走這麼多?而我們可以做出很多自己都沒有想過的可能呢!!

祝福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