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很少為了書本打讀後心得。
雖然一直有不斷閱讀的習慣。
而這次會有的關係,是因為辨了一個線上的讀書會。
有回覆朋友的分享,所以想說順便貼來分享給大家。


「給予」本身來說,對我來說是一個很不容易的事情。
因為,我媽常說,
我是比較活在自己的世界,只喜歡我喜歡的人,
其他的人事物都不放在自己的生活中,
而是做葡眾之後才比較有改變。^^""

而且,「給予」對我來說這也很不容易。
因為我是不喜歡欠人、也不喜佔人便宜,
所以自然,也不要別人欠我,或是別人佔我便宜。
(舉個例好了:我去我自己親姑姑家喝茶,他們要請我喝東西,
我連白開水他們手都舉到一半了。我還是很客氣的說不要XDXDXD)

但是工作的關係,必需去學習跟不一樣生活習慣的人互動。
後來才發現,其實許多時候,就像本書的第五點,
能夠「接受」其實也是「給予」的重要性之一。

哈~~所以慢慢發現這樣神奇的能量流動,
給了自己很多的機會,也給別人很多的開心!!
能有東西分享給人,真的是個很開心的事情!!

還有,我覺得「給予」其實有點違背人性^^""
因為,剛好是工作場合,常常要練習無私的分享。
呼~剛來的時候,真的很不習慣他人的熱情。
因為那時雖然自己的工作經驗沒有很多年,
但是在很少的團體也會有很多的紛爭和藏步。
像就學的時候,別人跟我借筆記我會借,問我問題我會答。
但心裡還是會有私心,擔心如果我把對方教會了,結果考得比我好ORZ....
那樣的心情很掙扎XDXD....

在葡眾常常要學自己原本不習慣的事....因為這是個先付出才會有收穫的事業。
只是慢慢的嘗試「給予」無論是知識上的,或是物質上的。
很神奇耶!一切開始越來越順利!!很奇妙!!
很理性的腦袋還想,是否是因為「給予」的這件事,讓我的心覺得富有。
因為心的富有,所以更帶動很多機會....實在很妙呢!!

不知不覺,打太多了XDXD...不然,我還想提問題問大家認為什麼是「給予」呢!!
呼~可能就像是第三點吧!!站在對方最大利益做思考!
但,那個最大利益很多時候猜不透,因為有些是假為你好之名,行壓迫之事呀XDXDXD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