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日本發生了一個很大的地震。
看見那個新聞時,自己很誇張的眼淚流下來。
因為實在是太可怕了。那個畫面實在是太可怕了。
明明今天也有很多很棒的事可以分享給大家。
但,在思考要不要分享時,怎麼會有一種罪惡感的感覺?


現在有fb的好處是,我是一個不太看新聞的人,
會因為fb的緣故可以很快速的知道這個世界發生了什麼大事。
因為這個真的是一個傳播非常快的工具。
加上我有個好手機,隨時在外面都會即時的看一下。

這次這個事件,看見了很多人不一樣的反應。
反應過大是種反應,沒有反應也是一種反應。

無論如何其實都是對的~
太陽一樣會升起來~

只是,或許,因為這個管道讓對比更明顯。

如果是以前的我,也許會因為這樣而難過好幾天。
剛剛三十分鐘前的我,其實今天的網誌是打不下的。
因為不想分享我對地震的許多延伸複雜的看法。(因為難過失去了理性~)
也不想分享我今天覺得很棒的許多感悟。(因為開心而感到罪惡感)
想說干脆就不打了~~

只是,因為這個管道。
除了看見上面許多人分享天佑日本、天佑台灣之外。
也看見了許多人的開心和許多人的煩惱。

世界無論發生了什麼事。日子還是一樣要過下去。
fb讓我看見了~~這些~~

對於開心和快樂忽然就不會這麼有罪惡感了。
因為把自己活得好,也是對這個世界很大的回報。
呼~~放在價值觀裡的結忽然的打開了許多。


雖然打到這,想到還是會覺得很難過。
想到那些亡者、那些受難者、想到他們的損失,
和將要面對的漫長的重建。
我都不敢在想下去....

也不知道該怎麼說些祝福的話....



(XD...就是這樣才不想打地震的心得的~~~~~~)
(所以,那些不知道該怎麼說的話,就這樣先跳過了~~)

我想打的是,快樂不等於罪惡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