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要~就會得到」的這句話。
有幾本我看愛看的書~

goodluck、有錢人想的跟你不一樣、
20幾歲決定女人的一生、20幾歲改變女人的一生。
心想事成的這些書。

很多部份某方都有提到一個概念。
「想要,就一定會得到!」
這句話我覺得很有道理,
我覺得許多的人生都是往自己的習慣、自己的所認定下走著。
很多人說:「那有,生活不公平的事情很多!」
我不是要提人生不同的際遇,
這有時候跟我們的宗教觀念有關。
而我的宗教觀,好幾世的人生本來就是一種循環、重覆的事。

而我這邊想要說的是
「當一件事情發生、出現了某種選擇,
為什麼有人可以用很正面的方式去看?
有些人是用很悲觀的方式去看?
有些人是用很不一樣的角度去看?
而結果、心情就會大大的不同!」

而為什麼會有「想要,卻得不到矛盾呢?」
我明明就不想要這樣,為什麼結句這樣呢?

我覺得這就是矛盾迷人的地方吧!
很多人不知道自己內心深處最渴望的東西到底是什麼?
連我自己有時問自己這個問題都會覺得很難回答。
但如果自己都不能清楚的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東西的時候。
機會出現了,自己都不知道。
老天爺想要給你,也不知道如何給你。
結果,好像就導致了對人生永遠無法滿足。
原來,對自己,自己都嫌著不夠誠實。
更可怕的,有時候這種矛盾是一種自虐的快感。
讓自己的情緒有個合理的出口,加上別人關心注意的焦點。
合理化的結句推給別人、推給老天。

只是,這樣,永遠,長不大呀!

那到底什麼是自己想要的呢?

像是,交一個男朋友,總推說自己沒有行情,
真出現有人想追你,又不知道為啥不想給人機會。
即使出現了自己有點心動的對象,
自己也會找出很多對方不好的理由。
或許,我壓根對男人沒有信任感,
自己對感情也很沒有安全感吧!

像是,工作賺錢,總覺得自己不夠認真,
明知道自己還有很多事可以做努力,
但自己膽子時有時無,
許多我認為可以當下可以做的事,
我都要拖到最後一刻。
難道,自己一定要把自己逼到絕境時,
才能潛力大發揮嗎?

我現在是覺得不用這樣,平常多認真比較好。
因為有一個很好的朋友說出一個很棒的話。
都說我:「
很喜歡把自己用的什麼都沒有,在去做一件事。
把自己用的很辛苦,沒有轉緩的餘地」
我記得當時的我,還很狡辯的說,這樣才能認真做一件事。
但我心裡有被這句話嚇到,
我的人生目前的幾個大決定,好像都是這樣。
就如我的命格中的破軍,
喜歡把事情破壞了,在來建設。

很不想被這樣的命運就綁著。

寫網誌,最可怕的事,思緒會變的非常清楚。
想不通的事忽然就想通了。

現在有個覺察的開始,
在來期待有不一樣的洞察,
不一樣的行動。
然後,創造新的循環,有新的想法。
加油!
乃寶貝呀!請賜給自己多點勇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