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連結的力量
#100小時陰瑜伽師資培訓 
#終點是開始

回到家了,覺得有一種很不真實的感覺,從放眼去看都是山海的日子,回到很多車很多人很多事情的日子,突然覺得肩膀又緊了,又不小心憋氣了。突然覺得人的慣性很強大,真的陰瑜伽練習很重要!

特別是當我回家月經就來,跟朋友開了半島疲憊的回到台中,明明是想念,但就累得差點吵架。還好,因為這幾日來有認真的做練習,所以當生氣的念頭快要跑出來的時候,來得及回到呼吸,可以好好的溝通。在事情很多時候,可以提醒自己事一樣要做,但也只能一件一件事做,整理二十幾天沒有住的房間、工作室、要練習的事,能夠轉念練習不被忙碌忙亂了心,能平靜做事,這樣心體驗是難得的。

呼,深深覺得目前陰瑜伽師資收穫最巨大的就是每日早上固定的冥想和呼吸法練習。期許自己可以持續練習下去,雖然今天就快要破功了。會覺得這個練習,其實跟體位法一樣重要,甚至更重要。以前讀再多的冥想和呼吸法的書,都沒有這時的落實來得有感受。

第二個陰瑜伽師資的收穫,意外的事對於陽性練習的重視,雖然自己本身喜歡陽性(動態)練習,也喜歡陰性(靜態)練習,但學生們他們的偏好其實很明顯,明明需要陽的卻只練習陰,需要陰來滋養的卻瘋狂的練習陽。這一次自己在試教的過程嘗試把陰陽結合在一起。也感謝老天的安排,我跟偶像同一組(彰化網美~佩佩姬)我很欣賞的老師,很均衡的練習者,在帶陰瑜伽也讓我我的身心進入難言語的放鬆。雖然,面對跟她1對1試教那壓力真的不小。但因為這樣事後聽到她的正向回饋,鼓勵我回去一定要開陰陽瑜伽,還有台東老師與鄉親也讓我信心大增!

第三個陰瑜伽師資收穫,是發現自己內心的偏見與傲慢,在學習的面向不夠謙卑,心裡有預期的人事物形象,所以當跟自己所想像的不太一樣的時候,自己是否還能很當下?用每個當下的初心者去學習?這就是另種課題。

同時,也開了自己的視野,其實不單單是陰瑜伽的哲學多。其實只要是瑜伽,只是要對人生有所追求,這些階段性的成長與困惑。我是誰?我的價值是?與人事關係?都一樣會面對到。只是每個人找的學習管道不同。在這場師資,發現很多自己沒有接觸過的關鍵字,未來感覺有很多面向可以再深入。也發現,有感受,在與人互動時有能力給與回饋,但是在陰瑜伽課程當中,要像老師不斷的有感而發的專業,那真的還是需要有很多的累積。

最後,上完這次師資課,內心也有很多的靈感,對人我界線、對於無常的感知、最抗拒人的是非、還有很多想要出給自己的功課,怎麼幫自己規畫練習、無論是冥想、呼吸法、自我練習、備課的方向、想來拍圖稿、很多及膝的書單。還有教室的招生、嘗試玩直播、讀書會分享,還有家人另一半朋友的經營,工作上轉型平衡。

加油!就珍惜此生為人,有努力機會!還有勇氣和熱情,就給自己好好認真一件事的機會吧!

#milkyoga #貳樓瑜珈 #乃瑜筆記 #陰瑜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