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連結的力量
#100小時陰瑜伽師資培訓 
#十日的中場晨間功課

老師要我們的回家作業裡面,有一個是每日早上的淨鼻法、調息法、冥想的功課,目前已經維持幾天了,但有一天破工了,因為帶凌晨3:45帶朋友去看日出,實在有點難早起,所以那天的淨鼻法沒有做,覺得,當你一天功課沒有做,心很容易生起怠惰,所以在她們想要多拍拍海攤美照的時候,跟他們說我想先回車上做功課,起碼調息法跟冥想可以完成,結果,在冥想的時候就直接坐著睡著了。呼~維持真難,才十五分鐘的練習有時候都持續不容易,那些落實每天1~2小時體位法練習的人,真的都值得讓人佩服…

不過還好今年有開始嘗試教學,常常提醒學生,靜坐念頭跑掉了,再溫柔的把自己帶回來就好。這個體位法暫時練不起來,沒有關係只是要對的練習,不過度強迫自己,就持續練習,有天可能會有不可思議的身心回饋。所以當自己睡著,沒有想以前超多負面批評的聲指責自己。以前的自己會被這些腦袋裡的聲音給綁架很久,幾天到幾個月都有可能…

所以也跟自己說,別放棄再找時間就好,所以當我們在東河吃包子休息時,跟朋友說給我幾分鐘讓我練練呼吸法,因為我真的很好奇每天一點點持續下去會有什麼樣的體悟。但老實說這是一個偶像包袱的克服,因為你能想像在戶外有一個人在練習蜂鳴式呼吸法嗎?「嗡~~~嗡~~~嗡~~~」(大笑)

發現,雖然做的時候滿尷尬,也難以放鬆,但是其實觀眾沒有這麼多,也沒有那麼多人在注意你,朋友們感覺也還算滿自在的…

有做功課的感覺真好!每日的陽性、陰性體位法,跟好友們去玩的幾天,就沒有落實。不過,其實也沒有關係,因為我覺得想精進自己,不一定變得沒有人味。不過,也發現,生活簡單固定的作息,其實會比較容易去維持,不知道回台中後,還能維持多久呢?

ps、鼻子越洗越開心,不洗都不知道原來自己是有一點鼻塞的,對自己的身體很沒有自覺。而且也覺得很有趣,去玩之前都塞右邊,玩的時候都塞左邊。也發現有淨鼻在來練調息的感覺,其實更能專注耶!不過其實也才嘗試十來天,還需要更多印證。

Ps.這是很激勵人的背影,每當我賴床懈怠時,她都已經開始做早課!一起學習成長感覺真好!

Ps.結果發現原來自己有作業忘記了...
Ps.看到可愛同學們,夜晚心解放,開始好奇自己好像真的很多不會放鬆耶~還是,每個人放鬆的定義不一樣呢?!

#milkyoga #貳樓瑜伽 #乃瑜筆記 #陰瑜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