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年連結的力量
#100小時陰瑜伽師資培訓 #第五天

先要來感謝一下室友用精油推脊椎,神奇之手非常的舒服,有一種非常好睡的感覺,一早去看海身心也非常的舒暢,也發現跟瑜伽同學出門,就有機會拍瑜伽照片,記得去年跟同學們一起拍照片的那時心裡是抗拒的,因為身體僵硬傷也好不容易起色,拍照容易激發潛力但也容易過度而受傷。沒有想到半年後,當同學在拍美照的時候,不抗拒,也主動,因為身體的進步?還是心進步?讓我想轉換心態?實在是非常不可思議!

也感謝這五天老師超用心整理的資料,將他在陰瑜伽裡多年來自我進修的心得分享給我們,讓我在學習的面向開了很多的觸角。這其實是持續的功課。特別是陰瑜伽不單是體位,很多經絡和哲學的面向,都是需要花非常多的時間來累積。雖然,老師有些切入陰瑜伽的角度跟我在閱讀和身體累積的經驗不太相同。不過,或許這些都是實相,都是我們身體各自給我們的感受的實相,就慢慢隨著練習經驗和教學經驗累積,會領悟出一個心得吧!

畢竟陰瑜伽也才30年。連我上過的陰瑜伽課五個老師都有不同的切入方法。只要進入的動作是對學生安全,能夠引導學生認識自己的身心,那就是很好了呀!同時也發現,無論是陰還是陽,最後的練習關鍵,和其深度的關鍵,對人最有幫助的部份,都是在瑜伽經上,自己或許應該多花點時間複習。不過,老師也提醒我們,太多哲學的東西,不要在課堂上帶太多,因為,會嚇跑學生。哈~~很多學生是來學如何好睡,或是放鬆自己肩頸,改善情緒讓自己心裡放鬆。就從這裡開始分享給學生吧!

也覺得老師非常的細心,分享上課當老師:「要注那些細節?要做那些準備?要觀察學生那些部份?」這些細節的確是該好好讓放入自己的教課習慣。有個細項表可以確認,也比較容易幫自己養成。

不過,接來下中場休息十天,老師出很多功課,緊張了,不過,就一步一步來學,同時,也深深覺得老師把每日的冥想淨化調息用得很系統,如果可以每天來練習,身心不知道會有什麼感受。我在第五天的練習,吃了蔬食和斷食,覺得自己在冥想和體位法的身體很輕盈,腦袋很輕鬆。雖然,下課和同學立馬開葷滿足口腹之慾,但是可以確定蔬食和一天的斷食,是不會讓自己沒有力氣,而且可以幫助自己練習的。

#milkyoga #貳樓瑜伽 #乃瑜筆記 #陰瑜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