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年連結的力量
#100小時陰瑜伽師資培訓 #第三天
#感謝老師讓我分享閱讀心得~

每天都有好多心得呀!想要自己每天都有整理小複習的機會,所以在寫心得其實不是字多,而是我是用自由書寫的方式,來看看自己到底剩下什麼?!這樣不太思考的練習,我想也是一種突破,也是一種發現,發現腦袋裡原來塞滿比自己想像中還要多的東西。但自己卻一直覺得不足的微妙個性。很神奇~~~不過,就練習分享自己想分享的,而對錯就沒有很絕對的標準囉~因為很多事情只有角度,科學不斷的變化,但心的覺察是值得個人去練習的~

今早覺得真的早上有喉嚨痛痛的感覺,一洗鼻子發現那個阻礙感是變高的,同時,平時很容易洗完鼻子所做的呼吸法,突然變困難,開始有困惑,到底洗完鼻子要怎麼去做呼吸法,還是同一邊?還是,不同邊,發現在這個嘗試的過程很有趣,好像人總要發生一些事情,才會比較容易知覺到。

就像是今天冥想,是練習用正念的模式,眼睛是睜開,發現自己分心的程度念頭跑掉的速度非常快。這個時候又來了一隻蚊子,明明自己還在練習正念,還在提醒自己不要被感官帶著走,下一秒發現自己的手已經反射的打下去了。那是一個很有趣的覺察,念頭很多時候快到自己來不及有意識做反應。人生是否很多事都是這樣?我們都是用慣性過日子嗎?

也在上午老師分享陰瑜伽的背景,才發現自己不知不覺讀了很多書,但在老師給我機會分享的時候,莫名的緊張,還是很不習慣在人前分享,明明有很多台上演講的經驗。原來自己準備足不足夠,或是心是放在教室的人身上,還是自己的身上,那樣的得失感差很多。的確要好好的提醒自己,重點不是放在我身上,而是放在眼前人,我能給眼前的人什麼東西。而不是自己分享的好不好。

下午謝無愁老師的中醫講十二經絡對人體經絡的演講,覺得第二次聽到老師演講,能比較容易吸收很多,但是整理成能分享的心得,還需要很多經驗和觀察才有辨法變成自己的東西,不過,就當作開個眼界,埋種子放在心裡,我發現隨時間沉澱,有很多靈感會跑出來。(上次聽中醫論壓力與飲食的心得)

接下要來挑戰一天斷食了,不知道會有什麼樣的心得呀~~~

ps、練習陰瑜伽,可以從呼吸、情緒、感受、念頭,幾個部份去觀念。引導可以從解剖、經絡、內觀在每堂課中去帶入。
ps、每一天都在為了死做準備,所以可以更積極的活著。

#milkyoga #貳樓瑜伽 #乃瑜筆記 #陰瑜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