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連結的力量
#100小時陰瑜伽師資培訓 #第一天

期待這堂課,因為在陰瑜伽的練習中,有幫助到容易僵硬的我找到身心舒緩的空間,同時,也幫助身體有舊傷的我,因為有了陰瑜伽的練習後,在比較陽性的練習中,更能帶入身體的覺知,所以一直很想要報個陰瑜伽師資再多進修,其實我也看到了許多老師的陰瑜伽師資課,但報名課程就像是緣份一樣,最後選擇了台東Kite老師的陰瑜伽。我喜歡有在固定自我練習的老師,更勝過單純理論的老師,同時,我也想補強自己所缺的流動瑜伽部份,阿斯坦加其實滿棒的,但覺得對一般人太不可親近,哈~~要讓人願意踏入教室,才有機會感受到瑜伽的美好呀!同時,有陰有陽這樣的練習才會完整。

#體位法 #陽瑜伽 #海底輪 #陰瑜伽 #腎經 #膀胱經 #陰陽瑜伽
第一天就很驚喜,發現每日的課程中,有三堂體位法的課。有陽的流動、陰瑜伽練習,和最後的陰陽瑜伽的結何!老師設計的概念,剛好就是我之前提過,陽性流動的脈輪練習+陰性的經絡練習。這樣的結合我超喜歡的!本來自己還要找時間去上脈輪的常態課,或是自己排一下脈輪序列。沒想到這次來上課可以順便體驗了!超開心!(像是今天就是海底輪+腎經膀胱經)

雖然,目前對脈輪沒有非常深刻的身心體驗,無法確認這樣的練習對身心的幫助,但我想如果有緣長期練習,或許會開另外一條路。不過,老實說我覺得晚上陰陽瑜伽的序列陽的部份真的有點難,但有發現自己在這半年來身體的進步。

本來自己還想說要記一下序列的,這樣就不用花時間再去編排,但在一天三堂課,陰的部份腎經膀胱經自己有在練,所以除身體感受,主要是觀察老師會用什麼方式來引導?如果是自己會怎麼引導?那些細節自己沒有注意到?那些原來自己已經不知不覺這樣做了!但是流動的部份,自己真記不起來,所以後來的專注力比較放在身體記憶法,還有老師怎麼引導流動時換體位的時候呼吸要怎麼帶,遇到新接觸瑜伽的同學可以怎麼用替代方法。的確都是要多練習才會變成自己的。

#冥想練習 #淨化法 #調息練習
突然也抓回之前學200師資的感覺,重新的複習,怎麼好好坐比較容易進入舒適穩定的坐姿,還有複習幾種調息法,但也發現立即是相同呼吸法,每個老師在詮釋風格,所在乎的細節還是有些不一樣的地方。但也有可能是自己當初練習太少,所以能看到的視角不同。不過,就像老師說的,所以的教導其實只是個分享,都只是一個引路人,我們自己還是要回到各自實際落實的感受為準!

#自由書寫
還有老師提到自由書寫對陰瑜伽老師的幫助,覺得自己好像可以再重新回來練習,因為慢慢發現這幾年寫東西好像容易在乎外界的眼光,而好像寫東西沒有那麼流動單純,呼~原來自由書寫的練習,也是一種讓觀察到自己潛意識的方法。

#在遊戲裡修心
還有那個不記名的自我介紹,當每個人唸著不知道是誰的自我介紹時,真的非常的神奇,除了每個人的自我介紹,大不同之外,還有原來每個人好像都容易不自覺給自己貼了許多標籤,而且這些標籤我們自己不一定知道,但也發現不記名的過程,少了那個第一眼的刻板印象,更能發現我們彼此的相同處。很神奇。

#午修禁語練習
實在太棒了,雖然也喜歡與人交流,但能有自己可以靜默的時光真的很棒!

#解剖學 #陰瑜伽的解剖學
能有這個快速複習的時光覺得很棒,還有跟同學們一起討論分享怎麼照顧膝蓋也非常的好。解剖學非常重要,是為了正確練習和保護學生,但是因為每年的理論一直在更新,教會自己和學生能有自覺得使用自己的身體其實更重要!很多身體的奧妙,西方科學也解釋不清呀!

不過,回到今日最大的結論,無論什麼很棒的東西,都需要自己好好去落實去練習,這樣才會有自己的心得與定見!這樣跟學生的分享也才
是最真實的。

ps、今早的洗鼻也非常神奇~~很難形容的體驗。(手上是洗鼻器哦)也突然發現,最難不是寫心得,是找照片呀!哇哈哈

#milkyoga #乃瑜筆記 #貳樓瑜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