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每個地方都懂~
但讓我持續好久的雞皮疙瘩~~
出了戲院~~~ 奇怪的感覺依舊在~~

這是探討安樂死的問題~~
裡面有種種的聲音~~
種種不同的感覺~~
有贊成 有反對~~ 但我更關心的是主角的想法~~

我打不出來~~
我想描述主角的感受~ 我描述不出來~~
所以自己去戲院看吧~~
我試著描述的~~ 但我都覺得描述的不夠好刪掉了

也許我對死亡一直都是我害怕的~
不是害怕自己的死亡~
而是親人的死亡~
我一直沒有辦法忘懷我外婆的死~~
我好想她~
她一直都是如此堅強的人~~
她到晚年之後 因為疾病讓她失去尊嚴~
但她還是堅強的活著~~
因為她知道我們捨不得她~~
但是看到她在加護病房的樣子~~
我腦海的印象~~ 一直都沒有辦法磨滅~~
我沒有看到外婆最後一面~~
我最後看到是在教堂看她的遺體~
那時我沒有哭~ 我眼淚掉不出來~~
心裡很悶很悶~~很重很重~~~ 但是哭不出來~
心裡不敢相信這是個事實~

我好難過~

我一直不想活太老~
我不想去面對這種變老 這種病痛~
我不要變成是別人的負擔~~
我不想沒有我自己的尊嚴~~

這裡面 主角就是因為自己的尊嚴 所以向法院申請安樂死~
我自己也是贊成安樂死的阿~

但是面對親人的決定是這樣~~
我不忍心~ 我放不了手~~我沒有辦法忍受~

之中片中~ 主角的爸爸說~
最難過的是 不是白髮人送黑髮人 而是兒子一心的求死
很難過~~
電影沒有這麼難過~~ 只是引起我很多想法~

男主角要死前跟大家道別~~
男主角的心情~~
他週遭的人 她的親人阿!! 多捨不得 卻又另一方面知道讓他去吧!!
這樣他才會快樂~~
好複雜的心情~~

故事還有很多的細節~~我不知道怎麼描述~
自己的心中 已經複雜到我分不清感覺了~~

看電影時都沒有哭的這麼慘~~
反而是邊打網誌的時候
哭的不行~~ 怎麼搞的阿我~~

複雜的是~~ 我腦海還有時間想~ 這個用來上死亡心理學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