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很多事情,要嘗試過了,才發現它的可貴,以後有人送手工皂,我會更感恩珍惜的使用它!是一個需要「愛」「耐心」「無底洞」的一個領域呀!聽說愛皂的人兒,到最後家中都有專門放皂放材料的倉庫了XD…

有週遭有好多朋友喜歡自己做皂,也很多朋友鼓勵我可以去學@@…雖然沒有做過,但也洗手工皂一年多,感覺對皮膚真的很好,對地球也很好(鼓勵大家少用沐浴乳,那長期對身體真的不是很好)

難得今天時間可以配合,想說,早上與家人相處拜拜完,下午還是不要閒閒在家好了,來嘗試看看,光陰難得。感謝老師讓我開課前1小時還能報名~~~

抱著平常心去的我,沒有想到,做皂感覺好像是在做化學實驗:油+鹼=皂+甘油。同時做的過程也要很謹慎小心!原來單單手工皂的種類做法就很多種,不同的油組合起來會有什麼樣的效果?比例要怎麼算!那些油鹼水的比例可以大概就好?那些一定要剛剛好!同時,會算比例不難,但手感是什麼東西orz…

也學到對化學的定義,其實萬事萬物的的組合,其實都是一種化學組合,手工皂對天然的定義,是製做過程不再添加有的沒有的,造成身體的負擔及傷害。讓氫氧化鈉、氫氧化鉀的變化最後符合人體需求,就是好的化學變化呢!

感覺好多判斷都需要經驗的累積,這次嘗試的冷製皂,要花二個月的時間才能知道成果。中間如果遇到天氣不穩定也會對結果產生變化…完全不知道最後如何。

啊!還有那打皂攪拌的過程,無敵手酸的,天真的我,還問老師用電動打和用手工打,有什麼差別,因為感覺省力會很多呢~但果然,手工打還是有它的意義:做出來的成果細膩度會不一樣。

感謝送過我皂的朋友們:小兔、君儀、小呂、欣辭、靖瑜、小萩,也無敵佩服其中會做皂也愛做皂的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