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程第七天今早出發轉山…

一早,看見我們所請的挑夫,內心感覺無敵佩服的!有男有女,每個人的感覺得都是瘦瘦小小的,但卻內含很多生命力的感覺,我心裡那時候覺得,真的是環境影響一個人很大,因為我佩服對方對於在高山上還擁有這麼好的體力和耐心時,讓我忽然想到,也許只是因為我們生長的環境不同,所以我們的適應力不同,每個人所處的生活圈所學的必修都是適應與生存…不過,這念頭沒有很長,在等環保車來接我們的時候,稍微的想一下,內心百分之八九十還是給轉山佔聚著心思…

前一晚我們的隨團醫生就到每個房間幫大家做檢查,看看每個人的狀況和含氧量,同時,也跟大家說在高山上是不開玩笑的,如果你的家族史有心血管疾病、高血壓、糖尿病的人,上去之前都要自己做好評估…抖…我家什麼都有orz…但所幸自己的含氧量的狀況是ok…不過,整團十九個人,第一天就有三四個人是留在飯店等我們回來…

一到了轉山的地方,進去也是要安檢,覺得西藏好像就是不斷的做安檢XD
看到神山開始行走…開始轉…其實第一天是比較輕鬆的走十八公里,海拔也沒有躍升很多,沒有像隔天有五公里的75度坡的升坡和一公里的急降,不過,相較下聽起來輕鬆,但這輩自己好像也沒有一口氣就這麼長過?!沒有什麼經驗,對自己的體能也無從評估,但就想,就一步一步的慢慢走…

很快的…同行的旅人,一個一個都看不到他們的尾巴了。也看不見我們所請的挑夫了,我跟大哥合請一個挑夫,不過,大哥太厲害,他是走第一個,我是走幾乎最後一個XD...剛開始身旁還有先前提過的那位「相信我可以的」阿姨,我看到想到剛爬山的自己,那個每次都穿錯衣服的自己,穿錯衣服爬山耗費自己的體能的,而且阿姨背著一個無敵大的包包,我和大哥整理出來的給挑夫背的行李都沒有阿姨自己一個人背的還要大@@… 同時,阿姨不是有請挑夫嗎?怎麼還背著一個這麼大的包包?阿姨說她們是三個人合請一個,其他兩個人的行李就很多了,幫他們背的是一個小女生,感覺好像太…所以她自己背。我有點想幫他,但覺得自己沒有辨法照顧好自己,這個舉動也自不量力orz…

但那個時候,心裡就有個納悶…其實可能是阿姨她們在討論的時候沒有聽到,轉山其實身上的負擔是越少越好,行李也是越少越好。我跟大哥的行李因為是合請一個,所以我們也是盡量減少行李,我也有我的放不下,最重是那700克的睡袋,但大哥真的減化到非常的簡化…

放下,真的是一個很不簡單的課題。很多時候,無論修習那一個宗教,但實際上我們身上還是背負了許多我們給自己有形無形的負擔。

不過,感謝,後來挑夫出現了,真的感謝大哥…可能是大哥發現我消失太久,所留給我吧…但因為阿姨也賺到了,因為我去問問看挑夫,可以不可以幫阿姨背。我相信,有人背那瞬間,感覺應該超好,因為我身上的背包雖然很輕了,但挑夫幫我身上的背包再拿去背時,我自己那當下,也是覺得好輕鬆呀!

但後來,發現還是自己背比較好,因為,我覺得阿姨的狀況比較不好,所以在慢慢跟阿姨腳程拉長的時候,我也是把挑夫留著看看阿姨,所以在路途上,想喝水時,沒有水可以喝XD想吃東西,沒有乾糧可以吃XD…因為都不在身邊…但也感謝,我的口袋裡放了一顆蘋果,喔耶!有蘋果實在太棒了!

那這一路上,很微妙,當前面沒有人,後面沒有人,又是在這麼遼闊的狀態下行走著,會覺得世界好像只剩下你一個人,什麼時候走得完你也不知道…走到後來我的腦袋裡有很多聲音,我開始懷疑這一趟轉山的意義?因為沒有特別的宗教信仰,雖然有小小貪馬年轉山功德乘十二倍,但自己的觀念裡平時一言一行的覺得修持才是真正重要的。為了人生一個挑戰嗎?人生可以做的挑戰的事可多了,也不用做這件事…

雖然第一天花了六、七小時有走到該到的地方…但是,忽然開始懷疑做這件事有什麼意義?這對喜歡有始有終的我。很容易不小心執著的我,是一個很新的念頭…


沒有想到,轉山的心路轉折,可能要打三篇XD…不過,要出門做葡眾了。有空檔的晨間時光,再跟大家繼續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