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跑去看我很討厭看的牙醫。
因為昨天覺得牙齒有點敏感,
而今天變很多地方敏感的感覺,
感覺太可怕了,
因為我也無法判斷是那顆牙齒敏感。
所以想說預防萬一變很痛,
今天上完課就趕快趁很痛時,
先去看看怎麼了。
一方面,我想我就在賣健康食品提醒人做好預防醫學的觀念。
結果自己的牙齒一直沒有做好保健,
心裡感覺還滿慚愧的。

而且,我也不想到時嚴重起來,
像我爸和我弟變成豬頭的樣子,
所以就馬上一有空閒就去看。

看了才知道現在牙科變的很先進。
而健保也有給付半年照口腔x光的福利。
完全看到自己的牙齒長的怎樣是一件很神奇的感覺。
什麼都看的出來,
那些牙齒是補過的,蛀掉的,長歪的,
都一清二楚。

結果發現有一顆牙齒,
蛀在裡面,蛀的很大洞,自己平常都沒有辨法察覺的。
起因是牙齒跟牙齒的縫隙裡,
沒有用牙線是清除不到的。
而那顆牙齒本身小時候就已經蛀了大半了,
而現在又加上了那不小的洞。
醫生跟我說如果打開看,很影響到神經的話就要做根管治療了。
聽到這我就暈了orz...。

平常真的無從察知。
而且我自己看到它那麼深,
我就有預感,處理過程中可能會很痛。
我還沒有想完,
醫生就說出:「可以會很痛唷!」「平常會很怕痛嗎?」
暈…
還好過程中,有打麻藥,所以還好。

也所幸醫生說打開後,看似沒有碰到神經,
要看回去後,這兩天牙齒的狀況。
下星期在覆診。

但我現在有種不安的感覺,
好像麻藥快退,我現在的牙齒好像覺得不是很舒服。
哎呀!好可怕的感覺!

而又忽然想到,我們身體也都是這樣,
一直在為我們工作。
小小的不舒服其實也都不以為意。
但如果它能,
也是很用心的在提醒你,
像身體有疲倦,它可能提醒你該休息。
臉上長痘痘,也可能是提醒你可能那個器官出問題可能要多注意它。
可能內分泌失調,肝太累,月經不順等等的,身體在提醒著你。

我以前也不是很在意自己的身體,
最近因為工作的需求,才慢慢的多注意到。
不過,我還很淺的,還在努力的學習中。
人生有夢想,有目標的感覺,
說實在,感覺真的很不賴。

啊! 我還是很擔心我的牙齒。
大家不妨有空的話,也去做個牙齒檢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