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覺得自己真的不會解決大人們之間的事。
但是,有時候事情好像是無可避免的。

總覺得出了社會後,
朋友、家人們會發生的問題。
不在是以前很簡單的人際問題、成績好不好、會不會被當、會不會畢業、
交不交的到男朋友、女朋友的問題、
或是對未來會不會有迷惘的這些問題。

現在遇見的問題是,經濟的問題、人生抱負的問題、工作的問題、
家庭的問題、被逼婚的問題、婚姻裡的問題、人與人相處間的問題。
說出來反而覺得我做傳銷好像還不是最大的問題。
因為雖然做傳銷也有許多需要克服的問題,
但那感覺上,努力之後還是能有成果,能有進步~~

反到是遇到了一些大人世界的問題,
卻有一種無能為力的感覺,
忽然有點了解,a朋友其實也不喜歡不解決那些討人厭的問題,
而是,對於問題有種無能為力,又跳脫不出來的矛盾痛苦中。

有種很焦躁的感覺,想發了瘋躲起來,看看事情會不會就這樣解決了。

心情,很矛盾的不想聽。
因為,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辨。
只是身為朋友的我、下線的我、上線的我、家人的我。
總不能叫他們全部閉嘴了,不要說!

所以關上了自己的耳朵許久。
消極的很想當做聽了就算。


不過,還是要積極點,想辨法解決呀。
不然,總是叫別人積極,自己不多努力一點怎麼行!

只是還是會有點覺得長大了的世界,
怎麼完全的都不一樣。
童話中的世界,好像變成了是人生上個世紀的事。

不過,我想,也許這就是老天爺給你的一個機會,
一個磨練自己心智的機會,
雖然,我還是不知道事情該如何解決。
但聽過下午的課之後,思緒清楚了一點點。
總不能老像一個暴跳刺蝟或是一個縮頭烏龜吧!
要冷靜點、要有智慧點。
應該沒有解決不了的事,只是還沒有找到方法。

偏激只會讓自己的心更累,離幸福更遠一些。


奇怪,總覺得週遭人都好有生活上的智慧。
那麼,我很幸運的,生活週遭很多生命的老師。

大人的世界呀!
希望有一天我能回頭笑著看待。


---
啊!說到老師,前天兩天本來想打電話,
祝周老師教師節快樂!結果手機沒有電~~
在想到時就過12點了。
奇怪!是因為先前很常見面嗎?
總覺得不到一個禮拜,開始有點懷念你。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