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新聞報了很大一篇有關「森x青通」的新聞,
因為我也是做傳銷的工作,
剛好給我幾個思考的點。

其實我剛開始做的時候,我就有點懷疑「森x」公司。
但是我也沒有實際的加入他們,
沒有自己去看看,所以那時我也沒有保證的跟別人說,
那是一家不好的公司。
畢竟其實吃「有機」的觀念是不錯的。

後來,報紙還沒有報出來之前,
遇到想分享的對象,跟我說:
「我們公司不好賺,他們的公司才好賺,拉兩個人就能月入百萬。」
我的目前月入2~3萬,剛開始的前三個月,更不用說了。
他根本看不上手。還叫我加入他。

而且我們還要求要去上課,每個禮拜要去上兩次課。
他認為不過是要買東西,為什麼還要花時間學習。

那時的我,真的是不會說話。
很直接的跟他說:「那一定是騙人的。那有可能有這麼好康的事情。」
結果對方當然是很生氣呀!
我跟不用說,我們的有什麼不同了。

到現在報紙報的很大。
我才知道可怕的,不只是這樣。
還去騙學生耶!騙沒有什麼社會歷練的學生。
叫他們不用讀書休學、叫他們辨現金卡。
真的是很沒有良心。

雖然說做傳銷,學歷不是最重要的事。
但是問題是「學習」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因為有一天,你會到領導階層,你的肚子中必需有些墨水。
說不定你會看的書,會比你之前要看的書更多且雜。
因為你也要有東西跟你的下線、消費者說話。

我現在就覺得自己不是一個,很會聊天的人。
社會的歷練還不夠多到,跟和我爸媽差不多歲的人說話。
要學的東西,我覺得多到我數不完。
還好,我本身就是一個滿愛學習的人。

而且,一開始我不太會跟我的朋友說。
除了一開始有一個很大的原因是「我沒有什麼膽!」
還有是因為,
我的朋友很多還在念書、剛出社會沒有多久、當兵。
要吃保健食品,對他們來說,剛開始會是一個負擔。
要做一份事業,我也擔心他們做不出來會怪我。
因為,我覺得這是一份是要跟自己漏習打仗、抗壓性要練習的事業。
剛出社會的人,還沒有經過一些歷綀,可能也做不常久。
而且同時,我也相信各行各業都有做的很棒的人,
不一定是做傳銷最好。

所以,我不太會找我的同學、朋友,
但也不會不說自己在做什麼。
雖然,剛開始的我,不知道為啥?總不敢把自己在做傳銷說得很大聲。


後來,慢慢的變了,前陣子忽然有一種打結的情緒。

有一個好朋友。
明明他的身體就不是很好,明明他也不是負擔不起。
明明我也沒有強迫他買,
只是有跟他說什麼可能對他有改善。
結果,有天看見他寧願花更多的錢買其他家的。
而且實際認真的比價、比較,那沒有更好呀!
心想,很好的朋友竟然這樣對我。
很傷心說…

後來幾天忽然想通了。
如果說我就這樣生氣,損失了幾年的友誼。
這友誼是不是太淡薄。
而傳銷做到這樣的話,是不是也失去了要做的意義。
所以說是不是要轉念頭。
不是想說他不信任我,故意傷我的心。
而是要想說,他對這個產品、公司還不了解。
所以做了其他的決定嗎?

而且,嘿!也有開心的事呀!
我從來沒有想過,有人會說:「我是他的貴人」
我覺得我的貴人很多,但沒有想過,
有人會這樣的跟我說。
嘴角很不小心的上揚了幾公分^^""

所以說,我要更認真的去分享。
能利人又利已的事,難道不是一件好事嗎?


哈!我只要寫網誌,就不小心把我跳躍的思老寫出來。
來言歸正傳下個結句。
來說我到目前對傳銷的感覺。
「絕對不是一件輕鬆的事,反而是要好好認真的一件事。也要時時反省和修正腳步的一件事。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每件事要好好的用自己的智慧去判斷。不是莫名奇妙的接受,也不是莫名奇妙的排斥。而好的傳銷公司是一種機會,一種你可以自己選擇,你要當到怎樣的主管或員工。而不是像傳統一樣,可能你在認真也不一定可以當到主管,你的成就是讓別人來評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