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片好可怕,
本來是想說看喜劇的,
結果無奈人生很多,
還好最後,真的是非常有意涵的積極。

一個人可以怎樣多單純的希望得到愛而活下去。
希望得到一個人的愛,來當作自己生命的目標。
小時候,因為家中有一個病弱的妹妹,
所以爸爸的注意力都在妹妹身上,
她要得到爸爸的注意力和開心只能「扮鬼臉」
結果一長大到有壓力的時候,
就不自覺得會扮鬼臉,但是大人扮鬼臉,不會在有人認為是可愛了。

而在感情上,
好幾次以為得到了完整的愛,卻一在的背叛和受傷。
被打也無所謂,只要不是一個人就好了。
很曲折的人生,讓我懷疑自己,
如果我在跟她有同樣的處境時,
我有辨法有不一樣的人生嗎?

小時候的夢想,長大之後,全部變了調。
人生不照你預期的走。

不知道第幾次的戀愛,又是不好的結果時,
她不在要愛情了,她連她自己都放棄了。
所有都放棄了。

多年後看見當初的朋友。
一個追尋夢想變個很棒的人,
反觀自己是一個糟到不能糟的老太婆,
那種心情上的落差,和最後上心情上的轉折。

劇中,女主角不禁一次次的問「為什麼?」
她明明每一段感情都是非常的認真,
怎麼到最後,還是自己一個人呢?

還有人生價值的問題,
中間男配角生活不是很如意,
也在懷疑自己人生的價值,
連他的女朋友也在懷疑他的人生價值。
女主角最後寫的「生而在世、我很抱歉」
到底人生可以追尋的是什麼東西?
他們劇中在問自己;我在劇外也這樣的問自己。
他們在劇中好像找到了,那自己呢?

看的過程,我沒有哭,只是覺得怎麼這樣!
反而是看完跑去看別人的心得的時候,流了幾滴淚。
和許多的問題在心裡發酵著。

但最後,有一種很神奇的想法,
雖然松子的這一生很不如意,
但是我很偑服她對她這一生想追求的「不顧一切的努力」
不害怕受傷,這真的很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