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一連幾日來的電影日子~
在昨天完結了~
為了有點好的ENDING
把最後看的這些打打心得


醫生

或許是一開始太太太期待了~
太期待想要獲得什麼生命中的感動~
結果有點不如自己預期
變成用了一個很理智的態度去看~

但是對於中間有一段有些感觸~
因為他們真的就完全不知道他的小孩
為什麼會突然的自殺
日常生活中一切很自然~
連那天的早上.前一個小時看到他都還很自然~

結果~事後他們有機會跟他孩子的好朋友聊天才聊到~
因為那死掉的小孩子太聰明了
有時候太聰明的小孩子~ 你真的不知道他腦袋在想什麼~
那位死掉的小孩子有跟他的好朋友說~
他很好奇死亡是怎樣的感覺~
而且有莫名的自信~他可以在最關頭回來~
他也真的在實驗
他爸有一次看到他脖子上的勒痕~
大為生氣!
叫他不能做了~

結果他還是做了~
結果~ 他就在也回不來了~

那位爸爸的獨白~ 讓我也有一種意外的感受~
很難釐清的感受~
有一天會懂吧



跨界與探索有5個小短片
以眼還眼.舞動之約.死亡意向書.魔幻仙人掌.洗衣店的海琳娜

挑幾個有心得的講

第一個 以眼還眼
第一慕的畫面~就嚇到我了
一個全身赤裸只有一隻腳的男人
扶著樓梯一步步跳上來
接著一步步跳到房間裡
房間裡只有一張床,床上有另一個四隻健全的也全身赤裸的男人
那為單腳的先生進去後,直接的躺在健全先生的前面
那個畫面真的很詭異
那種躺法~讓我覺得單腳先生好像變成兩隻腳了

接著,健全先生把單腳先生扶起來
兩個人一前一後一起共用右腳
走路...上下樓梯~~
很詭異的感覺~
(同時讓我很錯愕的有人帶小朋友去看,會不會讓他創傷阿!)

還有一幕是全身赤裸的一對男女
男的手指頭沒有了~他的手腕扶著女生的手指頭洗澡

很神奇的共生感覺

最後還有一慕~ 回到單腳先生和健全先生的互動
兩位都橫躺著 很有規律的一同擺動走跟腳
就像是鐘擺的感覺
忽然 ~有一個人打噴嚏~~
那和就被破壞了~變的很沒有規律


第二個 舞動之約
第一次看見亢丁頓氏舞蹈症
恩..要我怎麼說呢~
我不想發表這裡的感受


第三個 死亡意向書
恩...沒心得

第四個 魔幻仙人掌
去沙漠吃了一種有類似迷幻藥作用的仙人掌
他們吃後述說他們的感受~
和另外一種與世界對話的可能~

我只有一個心得
如果沒有副作用
我好希望在這人生中~
可以嘗試一次


第五個 洗衣店的海林娜
恩..看不懂~
很難思考導演到底在想什麼~

跨界與探索總心得
超想認識這位導演
很希望有機會能跟他聊聊~
想去用他的邏輯.用他的眼睛看看這個世界
到底是會變成怎樣


所有紀錄片總心得
這次對我來說是一種挑戰~
挑戰非主流電影~
想看看不同人~不同國度的人
從他們的鏡頭裡~ 可以看到什麼不一樣的世界
同時也希望自己有些感受~
所以很認真的把心得打出來

結果~發現自己還是很淺
很多東西其實自己都還不是很懂
很多東西自己沒有自己所想像的這麼開放

除此之外~也從鏡頭裡
看到許多也許平常就常常看到的東西
只是太習慣所以忽略的東西~

映後的討論會
也讓我發現國人多元的思考~

還不錯的一段經驗~ 雖然有點累
讓我想離開電影院一段時間
但是~又忽然發現
金馬影展~好像也要來了~
呼...等等..再說嚕
反正..我善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