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繪精神分析的病人很清楚
但覺得有點悲哀的片~
鼓勵想搞臨床的人去看~


看片之前我知道主角有精神方面的疾病~
我好奇拾荒.精神疾病.跟她說出來的話~
這些主題中~有什麼關聯~

一開場~ 的音樂~
對我而言很震撼~ 簡單的中東音樂~
卻讓人有覺得悲哀的感覺~
讓我坐在那裡~ 很期待的即將要看的片~

結果~前五~十分內,她說的話~ 都非常的有哲學~
有的我甚至覺得可以抄下來好好思索的句子
她所說的知識~ 讓我覺得不像低階份子
說話中~全身的蒼蠅~(就是那種垃圾場的哪種蒼蠅)

後來漸漸的感覺到不對勁~
很像我們之前所覺得妄想行精神分裂症~
後面的劇情也證實了我的推斷~

但是~我覺得病的症狀~不是我最有感覺的地方~
所以這裡不再詳加描述

很有感覺的地方~
劇中貫穿了她不信上帝~
得病之後不相信上帝~
家人跟她提到上帝的東西~
那種激烈到不行的反應

舉一個還記得的例子
本來大家都好好聚餐~
它的孫子隨口問奶奶(主角) 說:[你為啥麼不信上帝,上帝創造我們出來阿!]
主角氣到的回應說:[什麼上帝,什麼上帝創造出來的,我是我媽媽的創造出來的,你媽媽是從我這裡創造出來的,你看!你看!]它把褲子脫下來,給一個大概不滿拾歲小朋友看她的下面。

真的很氣上帝~
它以前也很賢誠
但是人生的磨難造成她說~
[如果真有上帝,她怎麼忍心讓這些事情發生,怎麼會有貧窮,怎麼會有戰爭,怎麼會有強暴,怎麼會有這麼多.這麼多不平的事情]
不扯個人宗教觀~只是看著她的敘述覺得很悲哀~

而這些年中她也有去看醫生
它也道出一個事實.諷刺的地方~
她也想要好.她也願意接受治療和配合
她也想要醫生多一點的傾聽和幫助
但是她拿一張醫院證明書給你看~
[40天候回診...XXXX葯]
每個人.的藥全都是一樣的~不管什麼病~
不管病的輕重~
都是一樣的葯
她抱怨說:[吃了都不知道自己了,好像更瘋了,跟醫生說有效,醫生就是減輕藥量,跟醫生說無效,醫生就只是增加藥方,久了只是讓人變成了一種上癮的藥了]
最後幾年...我也看到了~她因為藥物而導致的後遺症

悲哀...心裡治療~ 其實真的沒有大家所想的那麼萬能跟有效
很多原因不知道...很多的情況不知道.....
最後還是很多要依賴藥物
不然~ 怎麼會有這麼多~ 得病的人呢?

呼~我沒有時間了~ 特別早起30分鐘來打~ 現在要趕著出門了
甚下的~就一句來記載我的感觸

從其他人的口述知道了她的過去
從其他的親戚看到了那種家中有精神病患
想照顧又害怕的心情~不知道如何處理.與相處的情形
病的很有智慧....

最後~ 其實她可以選擇不在那麼危險骯髒的地方工作~
但是~她說:[那個地方是唯一讓她覺得自己是存在的地方,是讓她覺得心靈自在的地方]

很希望~以前大學一起做報告的朋友去看看~
我相信你們可以看到更多不一樣的地方~
也可以從你們的口哩,聽到更棒的想法

而最最後~ 電影結束的最最後~
出現了~拾荒場即將在什麼時候要關閉了

呼~ 這導演太兇猛~
最後放這個炸彈~

讓我的心理~有一種很不舒服的感覺阿




但隨著看到後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