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紀錄片就...
有感動~寫抒情
有感覺~寫論說
沒感動.沒感覺~~~~ ㄟ...那就是敘事嚕...

一開始黑白的螢幕~
外加誰是誰都分不清楚
一群說話吵雜的聲音~
表現的與電影手法完全不同的感覺
讓我看到了~
或許我們平常就能看到的~
只是我們平常都忽略了的東西~

但~ 還是有點想睡覺~
對我來說~ 看紀錄片等於上課~是需要認真的~
有點懷疑自己學生時代有沒有這麼認真~

回正題~
對於推銷員~ 其實是有許多感覺的~
因為我媽媽現在作葡萄王~
因為我覺得在人生中,無時無刻都是一種推銷~
只是~ 你要求要怎樣的成績.怎樣的回饋....

看著裡面一次又一次被拒絕~
數千種可能會拒絕的理由~
心臟和抗壓性真的要好強~
如果是我~ 有辦法在這麼多的挫折後~振作!
再提起精神面對下一次可能的成功或挫折嗎?
不知道耶~~

或許我到一個階段之後~ 會想挑戰看看這種人生

而我最喜歡看的是~
不同性格的人~ 所產生的不同性格的行銷手法
而不同行銷手法~ 還有導致客戶不同的反應~
感覺真的是莫名的好笑~
(不是真的好笑~ 是一種莞爾的感覺)

其中~心更感覺貼切的~
就是在一連串挫折後導致的偏激
那種自己都完全沒有自我察覺的攻擊感
推銷的言語中~ 充滿了尖銳
還希望別人會買你的東西~(怎麼有可能)

別人早就感到不耐煩~
也感覺到你的不耐煩的情緒

在精神分析裡~ 很明顯的是一種"投射"?
自己所想的~投到別人身上~ 別人也真的作出你所想的

最後,結局在一個推銷員對自己的感嘆中結束
其他朋友~離開作推銷的行業~
有規律.有保障的工作~
未來的退休金都不用愁了

我心裡有一種感嘆的感覺~
我不知道這兩種哪種是好的~
選擇有挑戰可能有高薪的生活~
還是選擇平淡有保障的生活~
哪種才是對的?

不知道耶~ 而且有時,人生不是你所能掌控的~


題外話
我本來以為,我打不出來~所以只想說來打個五行~
結果,自己打完都嚇到~
以為沒想法~沒感覺~ 沒收穫
結果~潛意識中~ 自己好像還是有點收穫~

今天沒寫起來~明天.一個月.一年後..幾年後....
就完全不會記得,自己曾經看過這部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