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常常看到人討厭~
心機重的人~ 自私自利的
對我而言~ 說實在沒什麼感覺~
或許~ 是不甘我的事

才能這麼自身度外~
不會,為此多說些什麼
即使沒有加入討厭的行列~
也沒加入被討厭的行列

但對於我這個不知道為啥
常以超道德來評斷這世界的我
對於太心機~ 太自私自利的人~ 心中還是有些微言的

但~ 依舊自身度外~
單純只認為不要是傷人的壞事就好

後來漸漸長大~
發現~
原來要心機也不是這麼簡單~
原來自私只是很正常的本能天性~
全都是扯到個人的利益~
和對她自己有多誠實

每個人所做的每件事情和決定背後
一定都有它的誘因

對於自私方面
自己也沒有多高尚
只是~ 在別人比較長認為有關係的地方~
我覺得沒關係而已
遇到自己CARE的點~
我還不是很兇猛的跳出來~


對於心機~
我是現在覺得沒有什麼不好啦~
但是~ 我覺得真正心機作的好的人
要有很好的耐心~
許多心機沒有給它時間發揮效用
是不會有效果的
還要有謀略~
不然,就祇是小咖的心機而已

我沒有辦法耍很好的心機的原因~
對自己情緒太誠實
不愛壓抑~
太享受即時的回饋效果
無論好壞~
EX:
激怒別人~~ 那個人就要生氣到
討厭一個人~~不會在面前表現喜歡
然後事後在說她壞話~
給別人我跟她不錯的假象

但是這個世界好像就無法這麼的絕對
不能這麼瀟灑~
有些看見的東西~ 要裝作不知道比較好過~
也些看不見的東西~要知道了,才能比較好過~


所以現在對心機和自私看的很平常了~
因為~有時這是一種生存之道

哪黑安捏?

可能又剛好看到一句話

"如果道德代表理想化的世界,那麼經濟學代表的是真實的世界"

忽然很欣賞經濟學的思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