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瑜伽輪師資課第一天~~就晴天霹靂...

坐車時候才想到,這次學瑜伽輪和空瑜的師資好像對我未來的開課沒有直接相關。因為還沒想到要開這兩種課。只是很想學練習方法。今天才突然想到,如果只是為了自己練習,其實不用花那麼多錢報名師資課。只要上工作坊就可以。XD...

但才第一天,收穫很大耶!也覺得超適合肩頸酸痛的人來上課,他的開肩和開胸的動作,和一切伸展的幫助很到位,而且老師講得非常仔細,專門拿來教初學者去用瑜伽輪輔具做到一些動作,也可以幫進階者做很好加深。腦袋和身體都學得超開心!很實用!

只是,我忘了這是個師資課。老師可能會要我們把剛剛所學的動作做立即示範教學,怎麼會掉到我的頭上,尖叫中…但單純示範一個動作還好,雖然表現不夠完整,但想說至少,十幾個人來輪要很久之後才輪到我的。

但沒有想到,最後一個小時老師說把早上的動作來編排成十分鐘的課。點到我的名字時,我的呼吸都停了… 那時候只有一個念頭,完蛋了,真的怕什麼來什麼…

短短教學兩個月裡,我真的沒有教過動態的瑜伽,最多只教過拜日AB,自己的練習雖然是阿斯坦加,超級的流動,是很固定的序列,但也覺得自己還不夠格教…

也是有想說這幾個月來補強這個動態課的部份。但沒有想過,就立刻馬上要面對了。彈性組合每堂課,能隨意的配合當下的流動課,我還不會呀…

不過,還是感謝兩位老師給我的機會。

同時,覺得自己學完200TT,才教幾個月的課,怎麼好像換個角色,壓力角度不太同。就是那個有趣的得失心和面子,已經不是完全沒教過課的老師,不能一輩子都用沒經驗的角色去逃避。所以,回到初心會多少教多少。也有點微妙的轉變,這次的害怕還有一個原因是,我沒有上過瑜伽輪課,更別提自我的瑜伽輪練習,沒有練習過的東西,教起來實在是太沒有底氣。

還是要教自己有在練的東西比較好!無論練習到那個程度,才都是自己最實際的體悟,也才是最能給於學生的東西。

其他教學學習印象點:
*香港非常競爭現實的,你的課一定要有效,有幫助,有變化,才能持續的吸引學生。

*其實不用一口氣全部都給學生,先給學生1/10,因為他們不像你一樣想擁有超級體位法。這樣學生才不會嚇到。但你要懂哦,學生喜歡細節。

*學生有身體狀況,請他們去找專業的醫生,才會幫助到學生。

*同時,瑜伽輪練習不急,所有意外都是你沒想到的時候發生。

*沒有練過,不要教。

*要特別留意頸椎受傷的人。

*口令要明確簡單清楚,不要用大約,特別是輪的流動。

*要懂得動作怎麼進入、停留、和離開,而不是為了那半秒就永恆的照片。

*在輪上做動作一步一步來,穩定安全很重要。

*老師在示範後彎的動作時,不要同時口令同時動作,這樣對自己不安全,也無法看到學生的狀況。

*找同學示範,最好了解那個學生的狀況,也不要找太緊張的學生示範,這樣課會變得很混亂也危險。

*慢、沉穩、冷靜

*老師調整技術好,學生很喜歡。(真的我有被老師調整到後彎動作,真的給我很安心安全穩定的感覺)

*每一組動作,最好都有增強伸展伸展增強。

*基礎動作有概念了,就會很容易,再做任何的變化式。

*靜態伸展→給時間。動態伸展→給組數。

*還有很多學生各種狀況,有的時候就是要知道這個動作的學習目標,來去做姿勢微調,符合這個學生現在的身體狀態。

*很多很利害的後彎動作,其實有很多肩膀和胸的連動協調。例如手畫圓再來抓瑜伽輪後彎就會順很多。

*東西是死的,人是活的,所有動作原理抓準了,都可以做變化唷!

而其他動作細節就不額外寫上來了...用口語描述動作還是太抽象,瑜伽輪很棒,但知道細節比看影片來的安全有效許多。

真好玩,還有兩天的瑜伽輪師資課…聽說這些肩頸、背胸、髖胯伸展完。明天後來教強化,核心、平衡、支撐…最後一天就是後彎倒立雙人,呼~無敵期待呀!

Ps.也感謝老師幫我側寫記錄~~~
這裡上課環境太好了吧~喜歡被樹和海洋包圍的感覺。

#milkyoga #乃瑜筆記 #台中瑜伽 #大里瑜伽 #霧峰瑜伽 #台東瑜伽 #瑜伽輪師資培訓 OceanTree Yoga 不急瑜珈小宇宙。 Oceantree YogaFarm 樹與海洋瑜珈農場 #WindieChen #香港 #後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