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開心是突破了極限,但隔天身體是正常運動後的感覺,而不是疼痛。

突然懂了為什麼瑜伽輪是後彎神器。在今天自己突破了很多原本身體的極限,而且是帶著有意識的穩定去做,有鍛練感覺,但不會給我以前受過傷的腰椎過度的擠壓和傷害。可以從輪上面很安心的好好的開肩開胸。真的對自己的練習非常的有幫助。實在太不可思議,難怪瑜伽輪一直呼喚我來學習。

而且,其實覺得windie老師滿厲害的,有種莫名安心感,因為受過很多次傷,身體非常僵硬的我滿害怕被不熟悉的老師調整,因為不信任,身體會緊繃反而無法放鬆的配合老師,更何況是今天的課都是倒立倒立後彎後彎。但windie老師上課很有她專屬的編排,是一步一步去讓自己身體的去打開練習後彎。不知道這樣的經驗是大量的教學經驗而來?還是從大量的自我練習而來?!

還有個非常不可思議的心得,被老師認為我算冷靜的人,實在是太開心了,給我很多做示範的機會,因為,從來都沒有覺得自己是冷靜的人,相對的,其實我是非常容易緊張的人。這也是另一個突破嗎?

同學說:這次你示範很多,應該收穫很巨大。有人在看每個人都會想要表現的最好…所以潛能更容易發揮。這個我認同。但是…這次自己心境很有趣。動作能做到,或許會有虛榮感,但其實我對後彎是非常謹慎甚至有恐懼的。

當上課時看到身旁的同學做到不可思議的動作時,心裡很複雜,有羨慕,也有微微小嫉妒,有點忘記了他們可能是舞蹈系或是有用心花很多時間練習的人。

還好有讀瑜伽經,當下來得及跟自己說,不用比較,每個人不同,做到動作是很好,但是關鍵是在體式中不斷專注的心。所以就抱著好好去嘗試,但是不過度勉強自己的身體,把過程方法學起來比較重要。

所以在示範當下,沒有念頭是「很多人在看,所以要表現很好」反而可以很單純聽著老師口令引導,專注自己的身體去做。這個時候覺得平日陰瑜伽的練習有幫助,它讓我認識自己的身體界線,感受身體告訴我是否可以再加深,而不單是為了那瞬間美美的照片過度勉強讓自己受傷…

其他印象小心得:

*本來以為用瑜伽輪不靠牆練習,很困難,但原來重心抓穩,進入的方式正確,反而可以做到很多以往自己做不到的倒立平衡動作。

*連續三天課,在身體感覺疲累的累加,是否自己還能抱著去玩去嘗試的狀態,是否有覺知判斷?是腦袋的累?還是身體的累?還是心理的惰性?或是害怕失敗的抗拒?

*其實有些動作可能一輩子自己也做不到,無論再怎麼練習,還是會受限自己先天的骨骼構造,但是無論在那個階段,我們都有專屬自己的感受力。就持續好好的鍛鍊身心吧!

*人來人往,一切有因緣,有的學生初期把你當神拜,但有人可能不知道為什麼離開了。沒有關係,不一定都是自己教課的問題,而是彼此有彼此的機緣,感恩當下珍惜他。

*要懂捨得才有下一個進步的空間。

*瑜伽學派很多每個練習者和每個老師都有其練習的切人觀點,很多時候不完全是對或是錯的二元,而是要把老師教的東西,實際用在身體練習,你的身體會給你答案。帶著覺知去練習很重要。

*有老師,很重要,該花的錢不要省,因為可以減少很多學習的冤枉路。那個老師是否有練習?是否有學習?會關係到他是矇你的?還是真的練習的體悟。

*是老師想要你做到?還是你想要做到?還是你身體可以做到了?

*沒有所謂很突然的突破,很多都是平日身體的累積,剛好遇到一個好老師,就有機會成長了。但平日自己的練習才是那麼爆發的基礎。所以還是回到基本功。輔具才有加深力。

*自己會做了,不等於會教。還是需要很多實際的練習,才能有細節上的體悟。才能保護學生的練習。

呼~~~瑜伽輪師資課結束了,但還有報後彎工作坊。哈~~~或許下一篇可以跟大家分享參加師資課和參加工作的感受差異。

最後,覺得這樣暫時離開原本生活來學習進修滿好的,因為可以早上很單純學習,結束還有時間可以複習所教的。如果在台中要工作要雜事,可能就無法寫那麼多心得來記錄。也感謝我的網紅女神同學們,因為跟妳們出發,讓我可以有很多美美的照片,還有晚上大家可以一起討論學習心得,還有平常的教課心得,和聊天時光,超開心。

#milkyoga #乃瑜筆記 OceanTree Yoga 不急瑜珈小宇宙。 #台東 #香港#windiechen #台中瑜伽 #大里瑜伽 #霧峰瑜伽 #瑜珈輪 #後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