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強調老師其實很用心~
這天突然被老師的語氣嚇到,心裡想說發生什麼事?!老師說同學回饋他阿斯坦加負面的感受,所以老師沒有要教我們更多阿斯坦加的東西。

而那個時候,我的感受是,是我嗎?!整個班一開始對阿斯坦加最反感的是我,所以是我說了什麼或讓老師很受傷,所以大爆發了嗎?這幾個月老師給我的功課我都有做呀?無論是連續練一週的功課,或是後來努力維持一週至少自己練習一次 我現在沒有很討厭阿斯坦加,只是也還在摸索自己想要的瑜伽之心…

但也在回想,那一次我的反應最激烈呢!?好像分手隔天月經又來的那一次上課嗎?那好像是我第一次完全不想勉強自己練習,真的就在後段放棄直接大休息那次?…不過,想想,可能也不完全是我的因素,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功課…每個人對於每件事也都有不同的詮譯…老師學生各有各的課題。對彼此多點愛跟寬容吧!

不過,滿感謝這個變化,在課堂上老師更具體的教我們如何把脊椎動力的概念放入教學中。還有開始聽到其他同學在體悟脊椎動力時的障礙…也因為這個討論,讓我們在下午的教學品質,突然有很高躍升…

突然多懂了一點頸凸腰凸尾凸,內在力有一股強大的力量,雖然那個力量還不太會使用,但能感受到有些身體的不同。突然覺得脊椎動力,好有在練武功的感覺。一樣的招式,有內功就是不同。也好期待未來可以把這個感受帶入練習裡,或許這輩子持練練習有機會看到沒有想過的自己。

=========================================================================
#瑜珈哲學
這次瑜伽經討論中也有所體悟,我目標學習到的,無論那一個派別,其實目標都是一樣的,都是幫我們有覺察力,能平靜面對生活變化,更
有愛,無論是跟那一個老師學,用的是那種方法,那句話讓學生體悟了,其實都是沒有關係的,重點是能幫助對方的生活,那才是最重要的

===========================
#事業規劃
一直很好奇,這堂課是上什麼?原來是關於開課,關於開教室,費用怎麼收合理?可以到那裡找資源?課要怎麼接?有最棒的是,我們有很多都是線上老師,所以還可以聽到很多教學遇到的問題。小教室?健身中心?每個地方的教學目標不同。實在是太酷!也發生自己很喜歡推別人去教學!總覺得這世界瑜伽老師越多,世界會更美好呢!

==========================
最後還想分享這次上課學到的觀念。

教學最重要的不是多華麗的體位法,而是是否可以給學生點滴累加的收穫,不是單單應付這堂課的學生,而是有幫他們把困難的動作,化成最簡單的動作,分次在每一次的教學裡帶給他們了。同時,與學生的關係好,或是有群眾魅力,那都只是開始的加分,而不是長久的關鍵。身教和教學實力,還有讓學生可以感受到屬於他們的成長喜悅。那或許才是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