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真正要面臨倒數覺得不捨起來
#瑜伽經學好體位法會進步
#永不執著永不放棄是藝術...
長篇非瑜珈?一點點上課筆記

總覺得每次上課都好像會迎接新變化,越來越覺得老天的安排是有其道理的…個性算龜毛嚴謹,喜歡能掌握的事比較有莫名的安全感,但每次上課都有突破自己舒適圈的感覺,也開始有許多新的覺察…

發現自己有些小變化,以前會逼自己使命必達,開始嘗試選擇聽自己的聲音,前天還在發燒昨天酸痛看完醫生,今天上課月經來第一天,雖然感覺今天身體好轉許多,還滿有鬥志想要好好練習,特別是看見同學們前二天去台北實習的奮鬥的勁,也超激勵我多認真點。但是在同學試教完,再接開臗完,再來個阿斯後半…感受到好不容易累積出來的生命值下降,一直在想說阿斯,我可以嗎?但我還是有嘗試阿斯…也嘗試了一半後,決定就放棄休息…

這次的放棄跟上次心情不好的放棄不太一樣,這次的放棄其實多了一個罪惡感,同學們其實狀況也都不好,也都還在堅持,會不會我這樣的舉動會影響大家的鬥志?!但我知道,如果我這個時候不喊停,或許才是對自己的不負責任。還好,同學們都有撐完,還有看到很多感動的畫面。有練習一半,再接看著同學們練習,自己的意識有種身在裡面,又好像是旁觀者,這是不曾有的感受。不會倒立的同學,很直立起來,還有大家一起大休息的畫面,讓人莫名的感到寧靜感動

直到中午哲學討論的時候,討論到某個部份,突然同學回饋:「你沒有堅持完在玩手機…」那個當下,我發現自己的意念,那份罪惡感深深的跑出來…是否自己的言行不一致,太多的理想,但自己沒有落實…也發現原來自己依然很在意他人的眼光。

但練瑜伽後有個好處,以前,我會因為自己想不通的念頭,他人一句無心的回饋,自己的腦袋受傷打結。但感謝那當下,有覺知,但沒有升起太多的防衛反應。因為我知道自己不完美,也知道自己不是不認真,同時,同學也可能不知道我正經歷什麼狀態,也或許我只是個小鏡子,只是剛好觸動到每個人不同的專屬自己的課題。

一個有趣的覺察…感謝這個小小的契機點…
也感謝有人認同我這份尊重自己的心…

這一次,放棄,也讓我學習如何放下自己那罪惡感,勇敢做決定,是很重要的。當我嘗試放下那罪惡感,發現,當沒有那個責怪他人逼我的念頭,這世界就少了受害者的情結,同時,也預防成為自己下一個加害者,彼此更多點尊重…那也是很美好的事呀!情緒有其感染力,無論快樂或不快樂。

其他:
1、同學分享當把身體操到極致時候,突然能夠感受到那個腦袋放鬆的臣服感…
嗯,超好奇,我就是那個用腦過度的人,那天狀態好一點,來試試…

2、同學分享那落後大家的壓力,只有自己還做不到的挫折,到很堅持所以摸到邊的感動。
嗯,我也莫名好感動!為了這份堅持而感動!也深深懂得那份體位法不夠強的挫折,不過,我還是會堅持練習,但少了那非要拿到什麼動作的心,反而享受每一次練習時跟自己身體的對話。

3、同學隨時就有上台試教的勇氣,也是讓我非常佩服呢!
嗯,如果是我?我能嗎?還是我自己就是第一個阻擋自己的人?!

還有瑜珈原來不是單純想教什麼就教什麼,而是這個當下彼此的氣場,編排的順序,一個音樂一個燈光,都是一種體貼的藝術。不過,需要很多經驗,還有很多學生的回饋。才會比較容易知道自己方向是否抓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