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今天丟出一個震撼彈,提出當我們師資班結束時候,每個同學開課的意願。突然那個當下自己無法呼吸...因為,忽然意識到,我不知道自己是否準備好當老師了。我有資格嗎?我能夠當個好老師嗎?

其實,內心覺得自己是不夠格的,也可以逃避這件事情,因為老師的提議是自由的意願。只是總會想,如果就直接拒絕了,是否就否定自己。因為有時候機會也難得。很多人想當老師也不一定有機會...

但思考一天,我想如果自己未來有每週自主練習四次,或許就有資格當個老師了吧~起碼走過好好練習的身體那條路,對體位的感知是有經驗的,也才有更多能量和實力可以給學生...

也在思考如果我是個瑜珈老師,可以給學生什麼?突然發現我目前能給的是一種態度,和對於身體的尊重與謙卑。如果是幾年前,身體沒有受傷前,我可能會認為追求美美的體位就是瑜珈。但受傷後才真正開始尊重身體,帶著覺知去練習。還有,在理論上的精進和看過的書,或許也是這些年累積下來的資本吧?!

不過,就是回到基本的每一次練習,與每一次的呼吸。還有兩個月的師資課,好好的來珍惜學習與練習的旅程。

#脈輪淨化 #音聲 #體位

感覺這是當你熟悉呼吸法之後,下一個層次的練習,從體位法的慌張,到可以慢慢帶入呼吸,到開始體驗能量,有的時候好像不容易跳階。但在老師這次體位法的帶領,把上行氣、下行氣、平行氣的概念放進平時體位法的練習中,發現...身體好像有另一種變化,感覺身體好像多一種力量與感受。能夠先開個眼界是幸運的...

只是因為練習量還不夠大,所以加入新的觀察,會覺得身體很忙的的感覺...難怪,真的開始瑜珈之路,不是一週你上了幾堂課,而是一週你可以自己練習幾次。因為只有自己練習的當下,才會除了體位法之外,更多的感受留在自己的身體裡。在口令的的時候更能得到老師指引你的好處。

音聲
其實就是一種頻率的概念,每個脈輪有其獨特共振的聲音,這幾年流行得頌砵、水晶砵、梵唱,其實都是一種能量頻率共振的概念...

#影像處理
第一次覺得蘋果很厲害,當老師用imovie去後置影片的時候真的覺得這個程式很厲害,只是如果非蘋果系統的,上這堂課的吸收就會很有限,老師教的很無私,但老師可能沒有想過,不同軟體系統會影響到同學的吸收。

不過,影片處理時,幫幫示範同學立即拍,立即後置的過程真的感覺很酷。

#體位呼吸法
今天練習的是阿斯坦加的基礎一小時的版本,大家一起在做同樣的序列,同樣的口令,那個能量莫名讓人覺得很強。事後看到貼心同學錄的縮時,那個一致性,感覺很神奇...

自己也在這次練習後彎的時候有個新的體悟,因為上後彎課時雖然對自己的突破滿開心的。但事後難得感受到酸痛,在結合這次的練習,發現,後彎課時自己很像拍照記錄,其實我忘記了把平時老師教的呼吸和脊椎動力帶進去,只是用身體的能力硬做。

但在今天體位法的後彎,自己有意識的帶入老師教的呼吸和脊椎動力,核心收和腳紮根的感覺。第一次可以自己能夠在後彎中加深動作的感覺。非常的神奇...感覺有好多東西可以練習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