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選擇瑜伽教室 #milkyoga
最近平均兩三天,無論常見面或不常見面的朋友都問我瑜珈教室怎麼選?或預約當我學生,哈,會不會教課我還不知道,但可以跟大家分享我當學生的心得。也可以跟大家介紹一些好老師。

不過,其實教室風格很多種,出發上看看你才會知道適不適合自己...就個人主觀的分享囉。

從社區大學、救國團、舞蹈教室、瑜珈會館、瑜珈教室,剛好這些輾轉我都有接觸到...

如果是單純運動,個性又不會太勉強自己,那我覺得只要教室近,能每週持續,就出發好了,那間差別其實不大...

但如果,會有想求好,想能有持續安全進步空間,那麼我深深覺得選擇專業的教室是重要的!(多希望自己早點知道)

++++++++++++++++++++++
先來講講接觸瑜珈的歲月故事,抖(想看結論直接往下拉)

其實十年前就接觸過瑜珈,但那個時候接觸到的比較是傳統媽媽韻律服,比較都是以拉筋柔軟度為主,但其實滿挫折的,因為自己的柔軟度不好,所以拉傷自己而離開。

五年前因為學鋼管,認識柔軟度好,又有力量的同學,因為她分享了一個youtube突破我對瑜珈眼界...所以有跟著去報名,但後來因為距離太遠,而只有接觸一段時間

從西藏回來意外的看到家附近有走路能到的教室,又重新開始當個運動,雖然每週只有上一堂,但意外得到平靜。也因此接觸到強度比較強的瑜珈。但也因為自己使用身體不當,不斷的受傷。

也在老師人生規劃不同沒課可以上...所以接觸到瑜珈會館。體驗到多元的瑜珈風格,發現單純上課無法滿足我的求知慾,單純閱讀也無法滿足我,所以才會上工作坊,上瑜珈師資。

++++++++++++++++++++++
#傳統瑜珈教室
大多都在柔軟度,不太重視呼吸,為做動作而動作。比較不推薦。但近年這樣教室慢慢變少,因為地球村,訊息都流動很快。

#社區大學救國團
遇好老師看運氣,因為有時能教課,不一定是實力,而是關係。但入門學費較實惠。

#舞蹈教室
每間舞蹈教室不一定,但通常學生有個筋開腰軟的目標,所以比較快達到目標,但會不會容易受傷,要看老師和學生的特質。練瑜珈和練舞態度一樣,但感覺方向不一樣,一個是回到正常使用關節,另一個是追求藝術的美。

#瑜珈會館
可以快速的認識很多種瑜珈風格,可以找一種自己喜歡,同時,如果時間多,更划算,但就因為是大班制,所以再用心的老師也無法顧到每個學生。還有熱門的課不一定預約得到

#瑜珈教室
通常是小班制度,這年代,其實能開教室的老師都有其特色,加上每週上課老師也比較容易了解你的身體狀況,如果跟對老師,進步比較快也相較更有成就感。只是學習預算會比較高,初期草創的教室,人數不夠可能就會突然停課。或是老師進修課就停幾個月...如果無法自我練習的學生,好不容易要養成的運動習慣就斷了。

++++++++++++++++++++++

最後心得...
遇到什麼老師其實很幸運呢!能遇到其中的點,我覺得就很幸運。
1、有在進修的老師
2、有固定在練習的老師
3、有教學熱忱的老師

不過,還是要出發感受。 #師生本相連 。每個階段需要不同的老師。感謝生命中出現的所有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