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立是一種高深的學問~~
看到幾個老師原地就手倒立起來,我的眼睛裡情不自禁的冒出愛的心心~~雖然,好難。這輩子有沒有機會練起來?!但就往這個方向練習吧!

不過,覺得如果對簡單解剖學有概念;或是,對自己了解身體肌肉多點,吸收會更大…上課的過程,很多東西其實搞不太懂,還好有課後的一小時可以問問題,才比較能懂,而且,收穫才會大。助教團超專業的!

以下趁還記得的小筆記…
🍀原來,練呼吸也是練核心的一種。
🍀有意圖的來練習動作,拜日式就有很多的學問在裡面。
🍀肌肉控制穩定比急著做動作還要重要。
🍀了解為什麼自己的手腕會受傷,因為受力不平均,原來要蜘蛛人手。手的施力要從肩胛骨開始。
🍀倒立肩胛骨的穩定和手推的力量很重要,但別忘了本身自己關節的活動度和是否有啟動核心。
🍀chaturanga好好推,關係到所有平衡的穩定。
🍀正常活動度→肌耐力→技巧。(不正確使用長期下來其他肌肉會錯誤代償)

🍀手倒立步驟:
1、肩膀超過手腕
2、英雄三
3、吐氣收核心
4、多專注下腿往上送的力量
5、手持續推,身體往天花板上推
(((想學的朋友,還是好好去找專業老師,看筆記,練不來,我只是幫自己未來複習而已)))

🍀瑜伽是99%的練習,1%的理論。補強理論只是為了有意識的正確練習…

{在家練習試看看,那瞬間一秒,有進步,期待未來可以更多秒...}

+++++++++++++++++++++++
題外話,有人問我說:「為什麼想練這個?」
其實,我一時愣住,我沒有想過這個問題,我只記得第一次看到有人在眼前立起來,內心很震撼。後來第一次自己可以倒過來,就只是倒過來而已,那易受限的腦袋,突然有個難以言喻的突破感,讓我聯想到人生很多事情...就有種想要有天想要立起來念頭...然後不想等到五六十歲才後悔沒有花時間練看看,就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