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念的奇蹟,感謝好友的邀約,還幫我買票,又提早去取票,讓我有機會看這部,有點好奇的電影,雖然沒有看過一行禪師的著作,但總會在很多的書裡看見他的句子…

只不過,是否自己的悟性太低?所以總覺得自己在半夢半醒間,看完了這部電影,正當我以為要開始什麼的時候,就結束了(有種怎麼這麼快的感覺)(大笑)

但很喜歡映後的座談會,大家一同討論有激盪自己一些想法,而有趣的討論的都不是我昏迷時的片段,也練習一下英文聽力…

最想記錄這一段,以下隱約的印象。

--------------------------------
有人問說:「他知道修行正念的重要,但是人很脆弱,如何堅定自己的信仰,知道這條路是對的呢?」

師夫回答:「持續練習」「因為信仰像是花朵,你要固定滋養它才會長大。如果你持續的練習,你自己也會感受到好處,同時,就會讓你更加強信心,又能更持續練習,這樣,你的花朵就會盛開了」

他讓我想到吃葡眾產品和做葡眾事業,或是追求任何興趣都是一樣。不是一開始就那麼堅定…而是因為你有照著說明好好吃,你有照著公司教得好好做,你有持續不間斷的學習練習…一切一切的累積,有天發現超不可思議…

不過,永不放棄的執著和接受無常變化的平衡點…的確是要持續練習,哈

梅村15分鐘敲鐘回到當下的提醒,覺得很棒…我們常常都是用自動導航過人生…活在過去,活在未來,就不是活在當下…

其實我也覺得自動導航很棒,因為可以方便生活,節省腦力XD…但偶爾要敲鐘提醒自己自駕一下,這樣,才能決定自己真正要去的地方…

-----------------------------
最後順便趁記得感謝一下好了。
感謝夥伴分享自製的芋頭ㄍㄨㄟˋ,和阿爸的愛心煎煮,好好吃~

感謝夥伴這麼認真帶我去台北打拚,感謝夥伴小孩的笑話集,戳中笑梗,開心~

感謝夥伴們貼心的回饋,其實你們教會我的,比我給你們的更多。

感謝夥伴邀約烤肉攤,實在飽到不行,但還是覺得好好吃,超愛絲瓜三種菇蛤蜊米酒薑絲+自醃肉~~還有親愛的上線們支援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